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永平街“防艾防毒健康知识宣传”进校园!
2019-11-11 21:08:04

                                                                         




为进一步增强永平街高校师生“防毒、防艾、防治肺结核”的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和预防艾滋侵袭及防治肺结核的能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11月6日下午,永平街禁毒办“关于开展防艾防毒健康知识宣传和防肺结核讲座”广州铁路机械学校(白云校区)校足球场进行。此次讲座邀请到白云区疾控防艾科刘伟杰专家进行授课、学校凌瑞根科长就肺结核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各班级辅导员带领全班同学约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凌瑞根列举了患结核病的一些症状,并教同学们在平常如何做好预防:


• 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 主动不到人口密集、空气污染的场所去;

• 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不要过度疲劳,预防感冒,确保充足的睡眠时间,以免抵抗力下降;

• 锻炼身体,加强体质。


   


接着,白云区疾控防艾科刘伟杰给同学们普及了毒品和艾滋病的知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防范沾染毒品的措施等知识,并引用很多现实例子让同学们明白防毒的重要性,所谓“吸毒一口,掉进虎口;一次吸毒,终身戒毒”。


随后,他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过程、致病原理及表现症状,并结合实际案例说明艾滋病的危害以及潜伏在身边的隐患。老师及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还设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作答。讲座结束后,他们主动翻阅防艾防毒防治肺结核的宣传小册子、了解各种毒品资料,积极性高!



凌瑞根表示,“防毒、防艾、防结核”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希望同学们能学习到相关知识,健康快乐地成长。


此次“防毒、防艾、防结核”知识讲座,通过现场问答互动、自主体验的方式,呼吁同学们健康生活、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珍爱生命,自觉远离毒品,并让大家了解到禁毒防艾、防结核的严峻性,知晓其危害,自动远离毒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并对防控结核的正确处置及国家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消息来源:永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