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贝 · 大行动!鹤龙街垃圾分类宣传进黄边小学
2019-11-13 20:05:11

                                                                         




11月11日上午,鹤龙街社工站携手鹤龙街党工委、黄边小学在鹤龙街黄边小学(黄边、云山诗意校区)为全校1200多名师生举办了“小宝贝·大行动”垃圾分类知识普及讲座。





社工在台上展示4色垃圾桶,分别介绍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概念和分类方法,利用实体垃圾分类举例的方式,向师生们普及常见垃圾该归到哪里、如何正确投放。


之后社工邀请部分学生代表上台回答问题,利用卡片道具模拟垃圾分类投放,以此巩固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知识方法的掌握。台下的学生们热情、积极地举手响应,90%上台的学生能够正确分类,社工利用某些存在疑虑的学生手上的卡片对台下学生进行再次强调、解说,帮助他们清晰了解分类的界限。


最后,社工还邀请个别学生分享活动感受。有学生表示:“今天学习到了原来榴莲壳椰子壳是属于其他垃圾,旧铁锅原来是可回收物,对于以往的分类误区都能够纠正过来”、“学到了厨房垃圾要破袋投放”等。





现场社工表示,生动的描述及邀请学生代表上台进行互动的形式代替乏味的讲解,既加深学生的认识,也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从学生积极举手上台及台下大声回答可以看出,学生们非常接受这种宣传形式,之后也可以多运用体验互动的方式向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