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找兼职误入陷阱,黄石一街坊被骗近7万元!
2019-11-15 20:58:36




不少人都有网上求职的经历,

如今年轻一代的求职者

更是偏爱通过社交平台找工作。

但面对纷繁复杂的招聘信息,

若不仔细辨识真伪,

一不小心就有可能

落入不法分子编织的陷阱中。

小e了解到,

黄石江夏村的街坊陈某就被骗了!






案情回顾

近日,居住黄石街江夏村的街坊陈某通过某社交平台用户发布的招聘信息,找到一份翻译的兼职工作。


两人互加为QQ好友后,对方告知陈某工作内容为通过小程序线上“做任务”,并提供小程序二维码让陈某进行扫描。没想到的是,陈某使用支付宝扫码后,便自动进行了金额1599元的转账操作。


于此,陈某要求退款,对方却以“需要认证”为由指引陈某在多个贷款软件借款高达64499元,并谎称24小时后返还。11月12日,陈某察觉事有蹊跷,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马向黄石派出所报警寻求帮助。




找工作时如何辨别信息真伪? 
黄石派出所提醒各位街坊







1、不法分子多会通过网页弹窗、兼职QQ群、微信群、QQ空间、朋友圈等发布网络刷单兼职信息,但网络兼职刷单等虚假交易行为已被明令禁止,并非正当职业。
2、不要轻信网上 “兼职刷单,在家轻松月入过万” 等类似的宣传广告,切记“低门槛高收益”“先垫付再返利”的网络兼职,99%都是陷阱。
3、如果对方发来网站链接、二维码等,一定要确认真实性。
4、千万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要向陌生人账户汇款。
5、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如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请第一时间收集好证据并拨打 110 或黄石派出所快速报警电话 86335030 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