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血糖、领奖品、学知识……同德街坊收获满满!
2019-11-15 21:00:23






昨天(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同德街坊们早早就到市中医医院同德分院排队做检查学知识了!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本次出席义诊活动的专家有来自市中医医院同德分院的王文英主任中医师、赵志祥副主任医师、陈丽兰副主任中医师、何万辉主治医师、李宝玲主治中医师。



在宣讲会现场,来自同德分院内分泌科医师李宝玲从 “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如何分型”“糖尿病患者有哪些临床表现? ”“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管理的基本原则” 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街坊们送上一节干货满满的健康教育课程。







李宝玲医师指出, 糖尿病具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状,即多饮、多尿、多食和消瘦(体重下降)。 目前, 糖尿病仍是一种不可根治的疾病, 需要终身治疗。但是糖尿病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她表示,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可通过“五驾马车” 的综合管理(以糖尿病教育为核心,进行饮食调整、合理运动、药物治疗及自我监测)和良好的血糖、血脂血压等方面的代谢控制,控制糖尿病,避免急性并发症,预防慢性并发症,这样也能如正常人一样拥有美好的生活。










现场参加免费测尿酸血糖的街坊达120人。




专业医师划重点啦~
街坊们注意看!








1、如何进行血糖自我监测?
★ 若糖尿病病友血糖控制较差或病情危重时, 应每天监测4~7次, 直到病情稳定、 血糖得到控制为止;
★ 当糖尿病病友病情稳定或已达血糖控制目标时, 则可每周监测1~2天, 每天4~ 7次。






2、如何进行营养治疗? 
 合理控制总热量摄入;
 平衡膳食,各种营养物质摄入均衡;
 称重饮食,定时定量进餐;
• 少量多餐,每日3~6餐。






3、如何进行运动治疗? 
 根据年龄、身体状况、爱好和环境条件等,选择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 如散步、快走、骑车等;
 每周至少150分钟运动,分5天进行。 保持周身发热、出汗,不要大汗淋漓;
 饭后1小时左右开始运动,不要空腹做运动。






4、糖尿病的药物治疗 
饮食和运动是控制2型糖尿病高血糖的基本措施, 但当糖尿病病友的血糖值已经很高或有很明显的症状, 饮食和生活方式改变很难使血糖水平达标。 在这种情况下, 则需要去看医生进行药物治疗了。

糖尿病的治疗药物主要包括 口服降糖药物、胰岛素以及GLP-1受体激动剂  








● 送医到基层!同德街开展大型综合类健康义诊活动

● 本周调查:“广州式让座”传递城市温暖,街坊满意度最高的是这个!

● 广州又一个新“地标”要来了!


来源:市中医院同德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