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最行!垃圾分类宣传第二站,东平学校到了
2019-11-15 21:01:34





推进垃圾分类,

永平街在行动!

垃圾分类宣传,

在各社区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上周末在岭南新世界举行的垃圾分类文艺汇演《说唱、舞蹈、快板……永平街用新潮方式演绎“垃圾分类新时尚”》还历历在目。这不,昨天下午,永平街党建引领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又走进了垃圾分类宣传第二站——东平学校


活动在六年一班同学们演唱的《垃圾分类歌》中拉开了帷幕。



小手拉大手,亲子齐承诺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与家长代表分别发出倡议与承诺。


“最美垃圾分类志愿者”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并表示自己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成为家庭垃圾分类监督员,争做垃圾分类宣传员。



家长代表则表示,垃圾分类已经成为家庭、邻里间的互动内容。垃圾分类需要坚持参与,并承诺将与孩子一起践行垃圾分类,做到家里家外、校内校外都一样,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身边的人自觉进行垃圾分类。




活动中,领导嘉宾还向垃圾分类党员突击队、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队、垃圾分类亲子家庭志愿宣传队授旗。


同学们在签名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以表决心。


垃圾分类手抄报评比



在东平学校操场的一边,有一处宣传展板展示了12幅制作精美的绘画手抄报,它们是东平学校此前开展的垃圾分类手抄报评比获奖作品。




其中,1号作品制作了一个可以拖拽出来的小卡片,里面写着各种类型垃圾的典型例子,别出心裁的设计让它一时成为围观人群的焦点。



活动现场邀请了到场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奖品。


互动游戏涨知识



除了活动中的垃圾分类趣味竞赛环节,会场旁还设置了各种垃圾分类互动游戏,让学生们在玩中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知识,寓教于乐,提高垃圾分类宣传的质量和效率。



“你看!我答对问题然后抽奖拿到了这个!”一位拿到奖品的同学脸上洋溢着笑容,激动地和好友分享。



小e看到,旁边禁毒宣传摊位也受到同学们的围观。他们拿起仿真毒品仔细查看,并且和工作人员交流起防毒、禁毒的注意事项,表示了坚决不会沾染毒品的决心。




永平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让在校学生们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培养学生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并以学生的行为影响家长,将学校教育逐步延伸到社会、家庭,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



最后,活动在同学们挥动着五星红旗唱出的《歌唱祖国》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