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娃也来走街串巷!嘉禾街这项志愿服务越做越大!
2019-11-18 16:22:46



从小区到街巷

全街范围内推广垃圾分类

到底怎么分?!

嘉禾街近千志愿者走街串巷

宣讲垃圾分类,手把手指引精准分类

广州好人英姑的带领下

连学生娃都参与进来了!




 
近日,土生土长的嘉禾人英姑比从前更忙了,垃圾分类让她找到了新的耕耘空间。在嘉禾街党工委的支持下,她的志愿者之路越走越宽。从探访独居老人,到坚持禁毒宣讲,这一次她投身垃圾分类。从带动身边和她一样想从事志愿服务的女性朋友们,到走进企业发动更多人,这一次,她带上了学生娃。



进企业宣讲禁毒



进社区宣讲垃圾分类


今天上午,望南居委会携手英姑带领的志愿团队继续在望南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这次不仅仅是单一的宣讲,英姑和居委商量采用新的游戏方式吸引更多街坊参加。


据介绍,截至目前, 嘉禾街近千志愿者助力垃圾分类,除了 进社区 入户宣讲,蹲守垃圾桶旁指引精准分类 ,他们还 走街串巷宣讲垃圾分类 ,有时是白天,有时是傍晚。 




在强大的志愿服务宣讲团助攻下,嘉禾街美馨园小区和地质调查院宿舍两个示范小区垃圾分类知晓率已达100%,所有住户均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目前每天餐厨垃圾分类率高达98%。他们的下一个主攻战场便是城中村。

 坚守初心,用最有力的行动来践行我的志愿之路。 英姑用最朴素的方式,以一带十,蓄势待发。


推广垃圾分类

据嘉禾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动更多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从意识层面改变多年来垃圾不分类的习惯,对下阶段全街范围内推广垃圾分类尤为重要。

嘉禾街在发挥榜样带动作用的同时,狠抓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全街范围内拟建150个垃圾收集点,截至目前已建成120个。

 
 


图片由嘉禾市政所阿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