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龙街“小宝贝·大行动”垃圾分类进加禾小学
2019-11-18 15:48: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11月18日上午,鹤龙街社工站携手鹤龙街彭西社区党支部、加禾小学在鹤龙街加禾小学为全校700多名师生举办了“小宝贝·大行动”垃圾分类知识普及讲座。



活动现场,社工在台上展示4色垃圾桶,分别介绍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概念和分类方法,利用实体垃圾分类举例的方式,向师生们普及常见垃圾该归到哪里、如何正确投放。之后社工邀请部分学生代表上台回答问题,利用卡片道具模拟垃圾分类投放,以此巩固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知识方法的掌握。台下的学生们热情、积极的举手响应,90%上台的学生能够正确分类,社工利用某些存在疑虑的学生手上的卡片对台下学生进行再次强调、解说,帮助他们清晰了解分类的界限。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社工生动的描述及邀请学生代表上台进行互动的形式代替乏味的讲解,既加深学生的认识,又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从学生积极举手上台及台下大声回答可以看出,学生们非常接受这种宣传形式,之后也可以多运用体验互动的方式向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了彭西社区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在活动过程中社区党员发挥了积极的带头作用,协助维持活动秩序、邀请学生回答问题、促进现场互动,让本次活动能够十分顺利地开展,凸显了社区抓党员、党员带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带头、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