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同和街“垃圾分类时尚杯” 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进入复决赛环节!
2019-11-25 19:17:08

                                                                         




同和街“垃圾分类时尚杯”    
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    
正式启动啦~    

   




此前,小e集结了报名参与大赛的12组选手作品进行展示票选,受到街坊们热烈关注(详情回顾☞同和街“垃圾分类时尚杯”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启动啦~快来为少年们的创意点赞!)为期5日的票选中,共有18231人次进入投票页面,获得12129张宝贵投票。





11月22日上午,大赛启动仪式在同和街社工站举行,标志着赛事正式进入复决赛环节。同和街关工委、团工委、市政所、社工站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对在线上评选中获奖的队伍进行表彰,并宣布进入复决赛名单。



线上评选获奖名单


同和小学 邓家琪、郑亦柳、田濠铨、宋鸿锜团队    
同和小学 李杰、吴文迪、黄敏峰、吴晓迪团队    
同和小学 何佳欢、李钰欣、曾然梓、范梓柔团队    





出席领导为线上评选获奖队伍及优秀队伍颁奖。




参考线上投票结果    
和各参赛队伍提交的项目简述和资料,    
五支队伍从中脱颖而出进入复决赛,    
他们就是——    




同和小学 邓家琪、郑亦柳、田濠铨、宋鸿锜团队

项目口号:垃圾分类,爱护家园,你我有责


该项目由同和小学六年级三班的一组学生设计,项目以学生服务中青老年人为主要形式,设计以播放视频或派发宣传资料的形式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多样化垃圾分类游戏体验(撕名牌、你争我抢、纸飞机)等环节,促使居民关注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认知水平。





同和小学 李杰、吴文迪、黄敏峰、吴晓迪团队

项目口号: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该项目由同和小学六年级三班的一组学生设计,项目以学生服务社区居民为主要形式,设计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垃圾分类游戏(垃圾分类小达人、找卡片、垃圾分类飞行棋及知识竞赛)等环节,增进居民对垃圾分类标准及意义的了解,促使居民关注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





同和小学 何佳欢、李钰欣、曾然梓、范梓柔团队

项目口号: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该项目由同和小学六年级三班的一组学生设计,项目以学生服务社区居民为主要形式,设计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垃圾分类“游泳池”、垃圾分类“射箭馆”、垃圾分类“蒙眼猜猜乐”、垃圾分类“巧手馆”、垃圾分类“猜画馆”、垃圾分类“环保履带”)等环节,促进居民关注垃圾分类带来的影响,共同营造社区绿色环保的生活环境。





握山小学谢茂珍、曾婉梅团队

项目口号: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家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该项目由握山小学四年级各班班主任设计,项目以老师服务于四年级全体学生及其家庭为主要形式,设计了垃圾分类动画宣传视频播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制作及派发、传播垃圾分类顺口溜、垃圾分类线上有奖问答、布置学校安全作业、亲子家庭垃圾分类投放积分任务等环节,提升学生及其家庭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视,引导他们共同加入到实践环保行为的队伍中来,共同维持校园的干净整洁。





广东省机电技术职业学院 杨锦滨、莫丽霞、陈泽钒、吴日华团队


该项目由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一组学生设计,他们提出了设计一款垃圾识别APP的概念。该APP可以通过查一查、扫一扫的方式查询垃圾的类别,并可为用户提供上门收取垃圾的服务。该APP正式上线后,将通过各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并通过“垃圾变废为宝”主题比赛、APP线上垃圾分类寻宝游戏、APP线下垃圾分类活动(垃圾分类投篮、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等形式,鼓励更多居民使用该手机软件,推动同和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





接下来,大赛组委会将会为这五支队伍各配备一名社工导师,进行项目实操性培训,并将他们的创意付诸实践。最终根据各项目的实际开展情况,评选出金银铜获奖队伍。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在街道职能部门的指导及社会资源的支持下,此次大赛得以顺利启动。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的开展,发挥辖内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提升他们的社区参与积极性以及实践能力,同时促进辖内垃圾分类重点工作的推进。                    




各位街坊,    
你最看好哪支队伍?    
投票告诉小e吧!    

   




图片由大赛组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