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街政务服务中心,最近哪里不一样?
2019-11-26 18:30:52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自今年10月起,新市街成立政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以轮流到各服务窗口值守的形式,开展领导下窗口接待活动,“零距离”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深入调研窗口服务存在的问题。




了解需求,寻求意见


活动中,参与领导们化身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按照政务服务规范要求,详细了解群众办事需求,细心解答群众咨询,主动征求群众对新市街政务中心服务质量、审批效率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并在业务办理完毕后接受群众评价与监督,大力向群众推广“好差评”服务评价工作。











识破办事人违法行为


11月13日,一新市街坊前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居住证续期业务。办事过程中,当日值守领导以其敏锐的职业触角识破该办事人假借住实则租赁的偷税漏税违法行为。







值守领导耐心向该办事人解释相关法律法规,并指引其按正规法律程序补回应缴税金。办事人表示认识到自身错误,保证今后做个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            






总结经验,查找不足


值守活动后,各领导结合为群众办事过程中发掘的问题找差距、抓落实,提出整改指导方案。






1

★就窗口服务规范方面,向全体窗口服务人员提出“统一着装、态度和蔼、礼貌待人、规范用语”等实质性建议,强调要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纪律观念,切实做好自查自纠整改工作,不断增强政务服务水平,真正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谋幸福。


★就政务服务中心后台办公室建设、窗口服务人员行政审批模式等方面,要求加强前后台人员的业务学习,采取“前窗收件,后台审核”受理审批模式,前后台做到数据互通,及时报送审批结果,减少群众跑动次数,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接下来,新市街将继续深入推进领导下窗口接待活动,并结合主题教育内容,进一步严格要求政务服务中心全体窗口工作人员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优化办事审批效率,推动政务服务工作规范化、便民化、高效化发展。








红包雨来袭!第二届“新市杯”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线上比拼开始~

本周调查 |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邀你一起当文明使者!

600年古城墙你想摸摸吗?信息时报小记者西安冬令营招募啦,快来~




通讯员 新市街政务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