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能力,更好为民!三元里街组织开展2019年度社区共治议事会培训
2019-11-26 18:53:58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营造三元里街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提高社区议事代表议事协商能力,日前,三元里街民政科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2019年度社区共治议事会代表培训。


























会上,民政科特邀请广州城建学院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社工师刘亦民进行授课,民政科负责人首先进行了开班讲话。随后,刘亦民以社会学的历史事件为切入点,围绕“什么是社会工作”、“什么是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本土化”等方面解析社会治理工作。以社工站实际例子向议事代表解读社会治理工作和社会治理工作者之间的关系,并在社会工作类型、社会工作者职责、如何有效开展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会后,刘亦民与议事代表进行了交流,议事代表表示课程受益匪浅。
















































一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培训,在思想、认识、社会治理等方面,给议事代表上了一堂思想理论课程,填补了议事代表对于社会治理的认识空白,增强了代表的议事思想意识,提高了代表协商能力。未来,街民政科每年都会组织议事代表培训,继续加强议事代表议事能力,为打造三元里街创新的“五长共治”社会治理新模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