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讲有新招!五个特色禁毒情境屋走进京溪小学!
2019-11-29 22:26:15






“原来沾染毒品会造成这样的恶果!走向吸毒的主要原因是这些!”昨天(11月28日)下午,京溪小学的孩子们围在五个特色禁毒情境屋内,近距离体验了一把禁毒宣讲的新科技。


为落实青少年毒品预防工作、强化校园禁毒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今天(11月28日)下午,京溪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晨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京溪小学开展了 “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禁毒情境体验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感受毒品的危害以及禁毒的必要性,此次活动设有五个特色禁毒情境体验屋——“毒果屋”、 “毒因屋”、 “识毒屋”、 “拒毒屋”、 “求助屋”。五大特色情境体验,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领悟吸毒的后果、沾染毒品主因、拒毒方法、求助途径等问题,从而全方位构建大人小孩拒毒防毒的堡垒。

师生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创意且通俗易懂。”“场景体验让自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更加深刻。”




京溪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大胆探索禁毒宣传新方式,以“体验”为主体,将情境模拟和“移动禁毒车”VR互动体验馆等特色设备相结合,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参与者传递禁毒知识、拒毒方法、防范技巧等,使他们更深刻地认识毒品的危害,从而在成长路上自觉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约200名师生及家长参加,现场咨询62人次,派发禁毒、卷烟打假、反邪教及扫黑除恶宣资料516余份,切实增强了师生的禁毒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活动最后,禁毒工作人员还倡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健康、充实向上的学习生活中体味人生的乐趣,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福利分割线


京溪街垃圾分类小程序上线啦~
线上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闯关答题获取积分
还能监督不文明分类行为
扫描下方二维码
京溪垃圾分类动态全知道!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