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参加了这个活动的都“涨姿势”了!你来了吗?
2019-12-05 21:02:30




宪法伴我行

12月4日,白云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白云区司法局联合白云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区委宣传部、景泰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在广园小学开展“快乐成长路 宪法伴我行”宪法主题日活动。





来自白云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的国家公职人员在会场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让台下的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宪法的庄严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拥护党、拥护宪法的自豪感、使命感。




活动上,广园小学师生代表集体朗读:“中国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中国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文化,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同学们满怀激情的诵读声让校园比往日更多了一份庄严肃穆。




据了解,除了本次主场活动外,景泰街道办当天还在辖内举办了法治宣传主题月活动。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精彩的文艺表演及法律知识宣讲,吸引了周边300多名市民前来参与。





广园小学作为广州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率先立项了省级课题“小学生宪法教育研究”,邀请了广州市社科院政治法律研究所所长于静、广东省教研院教学教材研究室副主任钟守权对学校教师开展宪法知识普及。此外,学校组织教师对小学生宪法教育的目标、内容、方法途径以及评价开展研讨,积极营造校园法治教育氛围。




记者了解到,自“七五”普法以来,白云区认真抓“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落实,全区各部门、各镇街积极结合职能,为不同群体开展有特点、有看点的普法活动。2019年以来,白云区组织开展各类法律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活动5800余场,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53万余册,受教育人数200余万人次。


白云区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白云区还将举办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 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让区直单位和镇街现场述职,以先进示范效应助推全区法治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努力形成大普法工作格局,并积极探索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动态收集、分析民众法治需求,开展精准普法,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持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