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你了解么?还有防骗小口诀~点进来“涨姿势”吧~
2019-12-05 21:19:22



宪法日,学宪法~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

你对宪法的了解充分吗?


为进一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切实增强辖内群众宪法和法制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昨日上午,石门街在红星“重点村”组织开展宪法和法律宣传进万家活动。


司法所、环保办、禁毒办、来穗中心、文化站、安监中队、劳动所、城市管理和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现场,居民都对宪法宣传资料充满了好奇,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相关知识,气氛非常热烈。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建设、宪法知识学习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石门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肖吉秋部长,综信科、司法所工作人员,驻街律师组成社区法律援助小组,在活动现场为群众解答了宪法和法律相关的疑难杂问。



通过本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群众法制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下面,小e就给大家奉上防骗小口诀!


微信招嫖本违法 难辨对方是真假

网络贷款无抵押 优惠政策不可信

冒充领导公检法 都是骗子来设套

通缉传票上法院 办案不会上网络

老板紧急要汇款 回拨号码要核实

好友急事要借钱 不忙汇款先联系

真假网店要退款 便宜诱惑不要沾

刷卡消费欠话费 网络真伪勿轻信

不明链接二维码 千万不能随便点

可疑短信和号码 低价商品莫贪心

网络诈骗花样多 不贪便宜不惊慌

不理不信不汇款 有事先打110



资料来源:石门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