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德街开展18场廉洁主题相关宣传活动,推进廉洁文化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人心
2019-12-06 11:03: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泽银 通讯员 焦瑞婷)近日,同德街开展“积极举报贪腐·共创廉洁白云”主题宣传活动,“廉洁使者”走上街头,向群众派发宣传单,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据悉,今年以来,该街将廉洁文化活动走进机关、学校、企业、村社、家庭、景区,并实现全覆盖,至今已经开展了18场廉洁主题相关宣传活动。

当天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张、面对面解答等方式进行。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举报方式等内容,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发生在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倡导如实、有效、理性举报,提高信访举报线索质量。同时,“廉洁使者”积极向周边群众派发宣传单张,耐心解答群众问题,加大宣传力度。日前,该街的“廉洁使者”志愿者还到辖内企业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活动,向企业人员派发廉政卡、廉洁文化宣传单,宣传廉洁文化,共同营造亲清政商关系。

“宣传接地气,廉洁才能入人心。”同德街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街将廉洁文化活动向机关、学校、企业、村社、家庭、景区全覆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区环境。同时,在街机关、基层党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讲述了作风建设对工作效能、工作质量的影响,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

此外,该街还分别在鹅掌坦村、田心村、粤溪村、上步村、横滘村及街道办事处举办了6场村社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巡回展,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剖析,找出存在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问题的整改,大力弘扬崇廉尚实清风正气。

同德街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有效利用现有各种载体和抓手,有力推进廉洁文化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