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建在28楼的党群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了!你不来逛逛吗?
2019-12-09 20:37:23



三元里街白云新城商贸文化功能区党群服务中心本月1日投入使用。成为街道开展商务楼宇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服务党员群众的主要阵地和重要载体,为白云新城商贸文化功能区企业职工、党员群众学习交流、方便办事的平台,促进功能区企业发展与党的建设同频共振,夯实党在城市新兴领域的执政基础。




打造企业和职工的“红色家园”


据了解,白云新城商贸文化功能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云璟汇28层的,占地350多平方米,空间开阔。进门的两侧摆放着政务自助服务平台、在线党务学习机等设备。





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还将引进出入境自助办证机、居民身份证自助办证机、税务办理自助机等,方便功能区企业及员工自助办事。


“白云新城商贸文化功能区党群服务中心,是三元里街开展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服务党员群众的主要阵地和重要载体。”三元里街党工委书记李海东表示,该中心将充分发挥党组织孵化、便捷办事、联络联谊、学习培训四大主体功能,积极为功能区党组织、党员和企业、职工提供各类便捷服务。




党群服务中心建有多功能室、图书阅览室、支部活动室3个功能室,按照教学培训、图书阅览、政务自助服务、VR党建体验、党建文化展示、活动交流等区域布局,面向白云新城商贸文化功能区的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无偿开放,让广大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党务、行政、人才、社会、生活等服务。


 




开展多元活动,助推企业发展


作为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平台,商务楼宇党建依托服务集聚的资源优势,推动进驻楼宇各企业党建融合,实现了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无缝对接。





目前白云新城商贸文化功能区内,不仅建立起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广州市儿童公园党支部等国有企业党组织,还有白云万达广场、5号停机坪、建华建材(广东)、明信汽车租赁等非公企业党组织,通过开展党组织政治生活,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助推企业发展。


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白云新城商贸文化功能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以此为据点,联合白云新城楼宇间入驻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两新”组织等单位,定期开展党的组织建设研究、党群活动、改善营商环境等活动,切实把党建工作与推动企业发展相结合,将其打造成为广大党员群众、企业职工学习交流的“加油站”。




目前云璟汇进驻企业近300户,该街将逐一走访企业摸查党员情况,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党组织孵化优势,引导企业按照应建必建的要求,及时成立党组织,提高“两新”党建“双覆盖”率,促进功能区企业发展与党的建设同频共振,夯实党在城市新兴领域的执政基础。


据悉,白云新城商贸文化功能区还将整合辖区资源,组建功能区党委,将其打造成为区域商务楼宇党建的一面旗帜、一个平台、一套纽带、一座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