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车”的危害有多大?新市街开展整治行动,高压严打交通乱象
2019-12-13 21:22:15





抵制“五类车”,
新市在行动!








为打造“平安新市、幸福社区”社会治理新模式,推进西街片区建设成规范化社区治理示范点,12月10日上午,新市街综信科、城管执法队联同交警支队白云二大队、新市派出所共同在西街片区内开展“五类车”联合整治行动。



小e了解到,本次行动主要针对在西街路面行驶以及停放在内街内巷阻塞消防通道的“五类车”进行专项打击,对发现的“五类车”采取暂扣的方式以及对当事人进行法制教育,以此形成强大震慑,净化西街片区内的交通乱象。行动中共暂扣三轮车12辆、摩托车3辆、两轮电动车3辆。 




接下来,新市街将持续加大对“五类车”的整治力度,进一步改善辖内治安及交通状况,为街坊们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整洁的城市环境。


知多D

哪些车属于“五类车”?

“五类车”是指电动车(四轮电瓶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二轮、三轮摩托车,机动三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人力三轮车、拼(改)装报废车。


“五类车”有哪些危害?


危害一:交通违法行为突出,主要表现为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逆行、超载等问题,严重扰乱道路交通秩序。
危害二:改装、拼装车危及安全,大部分的“五类车”经过改装后从事非法营运活动,搭载此类车辆危险性极大,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危害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由于“五类车”没有缴纳相关税费,经营成本低廉,给正常的营运市场带来极大的冲击。
危害四:发生事故无保障,“五类车”大都无牌无证无保险,发生事故后损害赔偿没有保障。




● 白云花园小区大批树木被砍引住户不满!这是闹哪出?

● 全力铲除涉假窝点,保障消费者合法利益!新市街将进一步加大打假力度

● 新市街道办事处2019年11月政府雇员招聘综合成绩揭晓!体检通知看这里~


通讯员 新市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