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世界500强”央企项目进驻广州设计之都,再添一座综合性总部大楼!
2019-12-13 21:47:57




鹤龙街黄边村AB2901073地块日前通过网上竞价,由中交四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以13761万元摘得。广州设计之都将再添一座综合性总部大楼!


11月7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曾挂出公告,地处广州设计之都范围的鹤龙街黄边村AB2901073地块以挂牌方式出让,规划为商务用地/商业用地,净用地面积6.75亩,容积率3.5。


据介绍,中交四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将投资3.2亿元建设一栋综合性总部大楼,集指挥中心、调度中心、采购中心、信息中心、共享中心等为一体,计容建筑面积15690平方米,建成后需自持100%建筑面积。项目预计2023年达产,达产后年产值60亿元,年纳税达6000多万元。



中交四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中交四航局的全资子公司,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企业一级资质及桥梁工程和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以及资质,2018年营业额超20亿元,年纳税额超1200万元,今年2月迁入白云区。


鹤龙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交四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是进驻广州设计之都的第一个世界500强央企项目,它的落地不仅能提升设计之都的知名度,也有利于促进建筑设计行业在白云集聚发展。


图说:广州设计之都项目效果图


广州设计之都项目位于黄边地铁站上盖,地铁2号线、3号线以及在建的14号线二期共3条地铁线交会处。今年6月,广州设计之都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全面动工阶段,该项目核心区一二期地块产业项目有望在明年底见到雏形。预计该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后,年产值将由原来的5000万元提升至超百亿元,税收将超20亿元。


今年以来,设计之都已经出让多宗地块:

●白云区产投地块已于6月27日正式摘牌

●广州阿道夫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地块已于7月15日正式摘牌

●广州设计之都黄边村自主改造地块由广州市白云城市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7月11日正式摘牌,并与黄边村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

●白云区高新区投资集团的地块已于8月19日正式摘牌

●中交四航局地块已于12月9日正式摘牌


通讯员 鹤龙街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