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京溪街举行"'8·31'工程再就业安置点"授牌仪式!
2019-12-15 23:29:54






戒毒康复后无法融入社会?
找工作碰壁怎么办?
京溪街做了这些暖心之举!








12月13日上午,京溪街举办 社戒社康人员就业安置工作座谈会 ,现场为两家爱心企业颁发“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点”牌证,共同为戒毒康复人员加油打气。



据悉,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做好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工作,努力降低复吸率,提高戒断巩固率,京溪街禁毒办、禁毒社工以及京溪派出所社区民警对辖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现状进行调查摸底,积极排查有就业意向对象,通过下社区、进企业走访等为他们牵线搭桥,到辖区各企业为他们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截至目前,已引导有就业意向的6名戒毒康复人员顺利实现了就业,使他们有业可就、有事可干、有稳定收入,争取早日融入社会。







经过京溪街禁毒办、京溪派出所的细致考察和层层筛选,圣地集团白云分公司、广州好运医院作为两家热心公益、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确定为京溪街“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点”,并现场隆重授牌。






京溪街党工委委员、京溪派出所所长郑云翔(左)向圣地集团白云分公司总经理陈燕玲授牌。


京溪街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的禁毒工作实践证明,很多戒毒康复对象出所后,家庭支持良好的、能够有份稳定工作的人,复吸的几率比终日无所事事的要低。绝大部分的戒毒康复对象在出所后有戒毒的动机,愿意从事一份有保障的工作,但是个别用人单位不愿接纳他们,遭遇现实的碰壁后,他们往往心灰意冷、自暴自弃,不久又开始复吸或重新犯罪。所以开展好就业安置工作是搞好禁毒工作的重要任务。



接下来,京溪街禁毒办将继续联合京溪派出所积极寻找资源,发动更多的企业和公益组织参与戒毒康复人员帮扶工作,全力帮助戒毒康复人员解决就业问题,进一步巩固京溪街戒毒康复工作的成果。


据透露,京溪街除了帮助社戒社康人员树立戒毒信心、获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可、鼓励他们自助创业外,还将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社戒社康人员提供法律法规、政策咨询服务,让他们更加了解就业帮扶政策,助力他们顺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








欢迎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





通讯员 京溪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