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了!江夏村旧厂房将大“变身”!
2019-12-15 23:31:55





按照白云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广州设计之都将开展扩园工作,其中二期2号部分地块位于黄石街江夏村。为有效整合江夏村的土地资源,加快设计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提高联合社集体和村民的经济收益,12月13日下午,黄石街在广州设计之都二期征地江夏指挥部举行设计之都二期2号地块土地收储拆迁补偿协议商户签约仪式。








据介绍,本次储备地块面积共计涉及130.71亩江夏村用地,拆迁涉及集体土地上非住宅房屋147478.46平方米,包括江夏经济联合社一、五、九社及联社物业,约400家企业经营单位。








签约仪式现场,江夏经济联合社分别与第一经济合作社、第九经济合作社、合和大厦、舟航大厦、江峰物业、利娟再生资源回收公司等12家集体物业代表、村民物业代表和商户经营者代表签署土地收储拆迁补偿协议,相关单位、村民和企业经营者见证签约。








据介绍,广州设计之都二期项目的落地实施,将带动黄石街辖内产业转型升级,一改江夏村该地块地均产值较低、产业低端零散的现状,使其变身成以设计产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业态,实现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和民生福祉改善。






据江夏经济联社党委书记李仲琪介绍,项目落成后,该地块经济收益预计提升20%~30%。 他表示,希望业主和商户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江夏的工作,扎根江夏,同心协力打造江夏更加美好的明天。 


为了给该项目腾出空间,加快速度有效整合江夏村土地资源,江夏经济联社目前已对一万多平方米散乱污企业进行清拆,并组织九个工作小组逐一对接征拆工作,为商户、村民答疑解惑,全面做好政策宣传,计划将于2020年一月完成收地工作。








黄石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振华表示,接下来,黄石街将积极协调市区直有关部门和江夏村及各企业经营者,加快广州设计之都项目二期项目的建设,加大招商力度,加快打造高端产业载体,积极引入设计产业全链条,集聚全球高端要素,加快推动江夏经济发展,致力于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