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学子成才,最高奖励8万元!江夏村2019优秀学子助学金颁奖啦!
2019-12-18 16:55:56

                                                                         




少年强则中国强, 为响应国家实施人才强国策略,激发社民子女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社民子女的综合素质,为江夏发展囤积后备力量,江夏经济联合社群策群力制定助学金制度。12月14日,江夏经济联合社举行了2019年度优秀学子助学金颁奖典礼。




黄石街党工委副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邱名敦,江夏经济联合社“两委”干部、十个经济合作社“两委”干部、获奖学生、家长及江夏小学行政、教师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活动由江夏联社第一书记邹江红主持。    






           

颁奖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江夏联社党委书记李仲琪作开幕致辞。李仲琪向获奖优秀学子表示祝贺,向家长和老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他希望获得助学金的同学要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在父母的教导下、江夏经济联合社的关怀下刻苦认真,勇于挑战,用自己青春的热情和汗水,谱写出人生亮丽的篇章,为家乡、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江夏联社第一书记邹江红宣读获得助学金的学生名单,本次共有21位优秀学子获得助学金,最高金额高达80000元。随后,领导嘉宾分别给学生及家长颁发了助学金和荣誉证书。    


















学生代表李浩聪发表了获奖感言,并作了学习经验的分享:“天才,都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再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在我看来,决定成功的要件,正是那百分之一的灵感。制定正确的学习策略、创建适合自己的学习路径、坚定不移的执行力。”                








家长代表李佩雯父亲李桂苑分享了家庭教育方法:“‘勤奋’两个字一直伴随我女儿的学习道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在付出了辛勤汗水的同时,也收获了品学兼优的成绩。”                    








老师的谆谆教导助力学生成才,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获奖学生代表为在江夏小学任教超过36年的李会爱老师和李细玉老师送上鲜花与祝福,感谢师恩。    








邱名敦充分认可江夏联社党委优秀学子助学金的设立,肯定了江夏联社党委对于教育的重视和年轻一代的关怀,希望助学金制度可以成为长效机制,持续下去,激励更多江夏学子成为有用之才,将来能建设家乡,建设祖国。    








最后,获奖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敢于拼搏,用不懈争取进步;       自强不息,用汗水浇灌理想;      超越自我,用奋斗放飞希望;      永不言弃,用信念实现梦想。      让青春绽放最美丽的光芒,不负父母长辈的殷切期待,为父母、为家乡、为祖国争光!    








本次助学金颁奖典礼激励着江夏学子树立奋发向上、敢于争先的锐意进取精神,同时激励同学们立下感恩家乡、建设家乡的志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