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火灾防范于未“燃” 永平街在行动!
2019-12-25 19:00:59

                                                                         




12月初,高明山火来势汹汹,引起了广泛关注。危险的火场、艰难的扑救,都在警醒大家:森林火灾更需要防范于未燃。因此,监测与管理必不可少。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近期森林防灭火的指示精神,督促落实“五头一口”防控措施,加强野外火源管控,落实值守责任,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自本月初以来,永平街道领导、安监中队多次组织队伍对永泰、东平片区内凤凰山、牛岭、沙娇岭等森林进行巡查



12月22日上午,安监中队人员继续巡查永泰、东平片区各森林防火点。




12月21日上午,安监中队人员巡查东平、永泰片区各森林防火点,督促落实“五头一口”防控措施,加强野外火源管控,落实值守责任,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12月15日下午,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学明、副主任徐小平带领值班组对辖内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巡查督导。




12月8日,街人大主任邢家法带领值班组到沙娇岭进行森林防火巡查。




守护生态,党员带头        


为了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12月16日,永泰经济联合社党委组织党员突击队对辖内三座山林进行巡山护林行动,并向山林周边的居民群众派发了森林及家庭防火安全的宣传单张。白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琴、永平街派出所所长陈广泽等6名在职党员参加活动。




据了解,广州市引发森林火灾的原因,基本上是都是人为用火不慎或违规、违法用火引起的。因此,大家一定要谨慎用火,不带火源火种进山活动,共同保护森林和大家的安全!


知多D:五头一口

“五头一口”即“头头、山头、坟头、田头、人头与进山和重点区域、重要场所入口”,是野外火源的森林火灾预防措施需要重点管控的区域。

消息来源:永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