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垃圾分类机器人现身嘉禾望岗!嘉禾街这样推行垃圾分类……
2019-12-25 21:40:54


AR体感垃圾分类科普、

人工智能机器人游戏互动、

垃圾分类相声小品和快板表演、

30对亲子家庭现场绘画比拼……

今天(25日)下午,嘉禾望岗地铁站广场这场“科技感”十足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众多街坊参与。玩体感游戏学垃圾分类,街坊大呼趣味性十足!



AR体感、机器人助阵,乐学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以“垃圾分类新时尚 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邀请了30对亲子家庭参加垃圾分类主题绘画比赛,歌舞、相声小品以及快板节目融入垃圾分类常识,节目表演间还穿插了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和“垃圾分类大转盘”游戏互动环节,快乐学习掀起嘉禾街垃圾分类新高潮。







垃圾分类人工智能科普体验区人气旺


视频拍摄:采薇




嘉禾街党工委书记熊奇家现场表示,希望嘉禾街坊行动起来,在嘉禾街党工委的带领下践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共同建设美丽嘉禾。





现场精彩的垃圾分类主题节目


榜样力量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望岗小学垃圾分类主题优秀作品,表彰了一批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志愿者、群众、单位和家庭,并对绘画比赛获奖家庭进行了颁奖。嘉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以及先进工作者的榜样力量带动更多街坊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现场作画的亲子家庭


嘉禾人都怎么开展垃圾分类?

小e此前也报道了不少

但今天还是要提一提!


党员带头入户宣传,白加黑不厌其烦


嘉禾街有一个人,

也许正在看文章的你也认识她,

她是“广州好人”吴玉英!

打开英姑的微信朋友圈会被感动到哭!



除了禁毒宣传、探访独居老人,她近半年的朋友圈状态都在宣传“垃圾分类”!既是党员,也是志愿服务先行者,每天带领党员突击队和“平安马甲”志愿者走街串巷,手把手教导居民垃圾分类。她带头成立专门的宣讲队伍开展“五进”(进工厂,进商铺、进学校、进出租屋、进小区)宣讲,共走访了100余个机团单位及商铺、企业,发动2000人共同支持垃圾分类。





英姑带头宣传垃圾分类的身影


像英姑这样的先锋党员还有不少!


作为基层组织带头人,望岗经济联合社第二经济社社长黎健文持续一个多月来,每天自觉带头守桶站点,坚持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他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带领小区物管和党员上门宣传,坚持入户见人才罢休,组织居民签署《垃圾分类承诺书》5000多份,利用小区微信群发布宣传小程序,带动整个小区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黎健文除了站桶引导居民精准分类外,还会主动带头做好社区卫生工作。


以点带面推广垃圾分类


今年以来,嘉禾街在完善分类基础设施的同时,鼓励党员干部带头宣讲,组织“双报到”党员轮流站桶守点,街道值班领导每晚带队流动巡查,形成“普及一个带动一片”的良好氛围。




在环境基础薄弱的“城中村”推广垃圾分类很难,但今年以来,嘉禾街以美馨园小区和嘉禾地质研究院宿舍两个小区作为垃圾分类工作试点。持续发力后,试点小区的餐厨垃圾分类率高达98%。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嘉禾街以联席会议的形式定期研究相关工作,结合各社区实际情况和试点成功经验,做到9个居委会一居一方案、一点一对策。150个美观实用的生活垃圾分类驿站,每天都有人守点指导居民垃圾分类,强化居民分类意识。




奖惩并举推动垃圾减量


党员队伍带头了,基础设施完善了,

收运补贴发下去,分类积极性提高了,

部分群众仍不配合垃圾分类怎么办?

罚!

据悉,嘉禾街对经过教育仍不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要求的,按规定处以罚款。今年以来,已作出相关处罚16宗,涉及金额4800元!




嘉禾街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嘉禾街将坚持党建引领、全员发动,把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引向深入,推动垃圾减量,实现绿色发展。深化党建引领、压实工作责任的同时,充分整合资源,与嘉禾望岗地铁站携手共建垃圾分类宣传驿站,不断扩大宣传受众覆盖面。针对辖内城中村外来人口众多的特点,探索出租屋星级评定等创新工作举措,压实出租屋主责任。

请注意,嘉禾街将加大监督力度,对辖内垃圾分类点开展全覆盖视频监控建设!通过技术手段加强监督,对拒不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有关要求的单位和个人,坚决按规定予以处罚!

赶快学起来!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