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 | 工地施工对幼儿园造成安全隐患?同和街协调建设单位立行整改
2019-12-27 14:36:13






工地与幼儿园仅一墙之隔,
每逢施工作业,
噪音与灰尘令人难以忍耐,
严重影响学校教学环境和周边居民生活
……......
如今,这些问题都得到了有效改善!






1

同和第三幼儿园位于白云区沙和路20号,紧邻越秀地产“星汇云城”项目。由于工地距离学校太近,其施工对幼儿园造成了如噪音污染、空气污染等安全隐患。本着为学校孩子们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的出发点,校方希望相关部门能出面协调解决该事。







了解到该情况后,同和街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到该幼儿园实地调研,并协调“星汇云城”项目建设单位、承建单位和校方等多方力量沟通解决此事。如今,幼儿园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不仅保障了孩子们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也解决了周边居民的烦忧事。






♦12月13日,同和街联合区教育局实地走访该幼儿园,并协调多方力量沟通解决该校安全隐患问题。通讯员供图

♦在同和街12月18日开展的“两代表一委员”履职接待群众活动中,代表委员走访该幼儿园视察调研,详细了解“星汇云城”项目施工对学校造成的影响,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督办。通讯员供图


解决方案


建设单位 
对幼儿园后门围墙加装围蔽、加强围墙喷淋时间和密度、将有气味的施工尽量安排在周末,并对整改时间进行明确。

街道职能部门 
街环保办将该幼儿园周边作为重点区域加大监管力度,其它职能部门也将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督促建设单位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校园安全。




学校与工地间仅一墙之隔。




“希望建设单位能进一步做好安全和降尘措施,尽量减少灰尘和噪音,降低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12月25日下午,小e实地走访时,居住“星汇云城”项目工地附近的周女士告诉小e,近来工地施工噪音已明显减弱,且灰尘弥漫的情况也有了改善,希望建设单位能够进一步整改,降低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你报料我跑腿

今年3月,信息时报推出“有求必应”栏目。街坊身边出现“疑难杂症”,欢迎向小e报料。小e将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在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同心同和”跟进报道。


报料方式


1、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社区e家通同心同和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可快速);
2、进入公众号主页,点击菜单 【民生服务】 中的 【有求必应】 栏目,进入页面填写资料即可。








3、温馨提示: 报料细节详细、留下联系方式和相关图片更容易被小e采纳哦!







通讯员 同和街组织办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


微社区e家通同心同和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