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城中村厂房改公寓楼隐患重重,黄石街依法从严处理!
2019-12-27 16:08:33




一栋栋厂房被设计改造后,

摇身一变成为了

几十上百间价格不等的公寓房。

较低的租金

吸引了不少外来务工者租住于此,

然而核实公寓是否有经营执照

消防是否有保障?

往往是大多数租客容易疏忽的环节。




日前,有村民反映称白云区江夏村内有较多由厂房改建而成的公寓,指出其相关消防结构不合规(无内窗),且缺乏消防设施设备,安全隐患突出,担心发生火灾事故发生。


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黄石街有呼必应,立即对厂房改公寓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核实,并对真实存在的安全隐患依法从严处理。








经过安监中队对江夏村厂房改公寓进行全面摸查核对,以及细致的排查,发现 江夏村内共存在厂房改公寓14家,多存在无证经营的情况,其中个别甚至连消防设施都没设置。








摸查完毕,黄石街安监中队组织环安办、安监中队、江夏村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及公寓的一手房东、二手房东召开厂房改建公寓安全整治会议。会议明确了厂房该公寓存在的诸多问题和隐患,并要求厂房改公寓相关负责人在一个月内对公寓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一个月期限到,街道环安办组织安监中队对辖内厂房改公寓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共分两组检查了14家公寓(厂房改公寓)。检查发现,12家公寓均已安装消防系统,现场测试消防栓水压基本达到要求。对于余下2家已安装消防系统、但现场测试消防栓水压未达到要求,均已传询公寓负责人,并进行立案处理。


对于厂房改建公寓楼的种种违规行为,黄石街将持续严格查处、加强制度规范,防止厂房改公寓行为的“野蛮生长”,保障居民合法权益,保证江夏村公共安全。在此小e也提醒各位街坊,在租住前一定要核实公寓的经营情况及安全设施设置情况!







消息来源:黄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