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和趣味运动会擦出火花!
2019-12-30 21:29:33






为推进来穗人员与黄石街的全面融合,黄石街携手广州市白云区委政法委、白云区来穗局巧花心思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 乐融黄石更健康”垃圾分类进学校趣味运动会,以运动为切入点,以“小手拉大手”为纽带,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对保护环境的意义同时,提升来穗人员的参与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近日,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就先后走进江夏小学和永和小学,吸引了上千余名师生和家长的参与,一起来看看他们是如何让垃圾分类知识在趣味运动中“活跃”起来的吧!




★12月24日下午,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在江夏小学开展。






运动会采用闯关盖章的形式,分别设有 足球关、篮球关、橄榄球关、网球关、神秘关卡、跆拳道关 等趣味关卡。参与活动的学生充分运用智力与体力解锁每一个关卡,最终获得盖章赢得奖品。







趣味运动会在学生的笑声中圆满收场,此次活动不仅将“垃圾分类”知识巧妙地融合进比赛环节,还让学生在学习中锻炼了身体。







12月26日下午,“垃圾分类新时尚 乐融黄石更健康”垃圾分类进学校趣味运动会来到了永和小学。趣味运动会围绕垃圾分类知识设置了 有奖抢答环节、往返跑接力赛、有奖问答、足球、网球、橄榄球、神秘关卡、篮球、飞盘 等9个比拼项目。







现场活动气氛活跃,家长带领孩子们进行活动比拼,秉承“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你我先行”的活动理念,在比拼中进一步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






活动现场







黄石街表示,举办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一方面创新了宣传形式,让学生及家长在运动中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寓教于乐;另一方面能够有效提高垃圾分类的准确率,对于当下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据介绍,“小手拉大手”把环保理念延伸到家庭和社会,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从而带动整个社会的做法将会持续在辖内铺开,带动来穗人员在黄石安居乐业,与本地居民共融互通,获得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