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我参与!这一站,禁毒巡展走到新纪元小学!
2019-12-31 23:05:35



“毒品有什么危害呢?”


“毒品到底长什么样呢?”


这些问题,来到这里都能得到解答!



为了进一步营造校园深厚禁毒氛围,持续推进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教育,12月30日上午,石门街联合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在辖内新纪元小学举办禁毒巡展活动。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市禁毒馆工作人员、新纪元小学师生共400余人参加此次巡展活动。


现场,同学们排着队伍,一个一个地走过仿真毒品模型区,更加直观地了解毒品、认识毒品的危害。同时,工作人员也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引导他们观看禁毒知识展板,传递毒品预防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毒品对人的危害之大。








值得注意的是,同学们手中的禁毒宣传资料,是来自于与他们年纪相仿的小志愿者们制作的。小志愿者们佩戴着红领巾,穿上代表志愿者的蓝色小马甲,自发、积极地加入到禁毒宣传、毒品预防教育中,身体力行地为禁毒事业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通过禁毒巡展,为同学们普及了毒品预防知识,让他们更深入了解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接下来,石门街禁毒办将继续深入各个学校与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全民禁毒、防毒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石门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