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我们盘点了嘉禾街这十一件事!邀你打分!
2019-12-31 23:08:08




又一年

“微社区e家通幸福嘉禾”陪伴街坊

经历身边的大小事

见证嘉禾的点滴变化

从邻里情的细碎温暖

到地区经济的发展脉搏

我们都不曾缺席

这一年,嘉禾街发生了哪些变化?

小e盘点了这十一件大事

邀你来打分!!!


百年书塾重焕光彩


今年2月,嘉禾街新科村迎来一件大事,五间上百年历史的旧书塾重修竣工,这些代表新科村乡魂的书塾见证了科甲水的沧桑巨变,历时一年的修复工作后重焕光彩,村民喜上眉梢。嘉禾人醒狮起舞,锣鼓喧喧,欢庆这一盛事。







重修后的书塾为村里的老人小孩提供更多活动空间的同时,科甲人的爱国情怀与读书之风也再度燃起,并代代相传。



全城接力温暖寻人


2019年6月,一则长红村七旬老伯夜间走失的消息一经发布,瞬间刷爆了嘉禾人的朋友圈,患有脑萎缩并轻微老年痴呆症状的长红村村民陈伯,最终在嘉禾人的接力转发与搜寻下平安归来。






嘉禾街坊之间的温情脉脉与守望相助令人感动。


政务服务全面提升


2019年9月,嘉禾街政务服务中心整体搬迁升级。全新的办公场所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综合窗口政务服务,真正实现“不跑少跑、一次办好”;值得一提的是,新政务服务中心还搭建起“大政务”服务平台,对“三资”交易和会计代理实行合并办公,兼顾政务和城中村居民最关注的社务核心内容。





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今年以来,嘉禾街积极探索“公共+党建+政务服务”三合一服务模式,街道、联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全面完成,形成以点带面的全覆盖服务格局。







一个占地面积达2000平米的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106国道落成,集多功能厅、家风馆、好人馆、村史馆、宣誓区、廉洁文化区等多个功能区于一身,为嘉禾街党员、群众提供多元化的服务体验。



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


9月30日,嘉禾人齐聚长红陈氏大宗祠,在国庆文艺晚会现场载歌载舞,共同唱响祖国赞歌,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为此,嘉禾街道办事处还特意录制了一段小视频,用建设中稳步前进的嘉禾新面貌向伟大的新中国致敬。



民生实事点亮路 


民生无小事。嘉禾街着眼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走访调研回应群众关切,重点解决了辖内群众最关心的“有路无灯”“有灯不亮”问题。






点亮路灯的同时,群众的心灯也随之一亮。



广铁一中落户白云


9月1日下午,广州市铁一中学白云校区正式启用。这所坐落在嘉禾人“家门口“的名校,将为嘉禾地区带来更多优质学位,助力嘉禾基础教育优质发展,成为该街又一重大优势。






目前,广铁一中白云校区高中部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之中,计划于2020年9月招生开学。



最严打假毫不手软


从5月开始,嘉禾街开启打假专项行动。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产品严抓狠打,持续形成高压态势,以铲除制假售假滋生土壤的决心,维护群众身心健康。







打假行动有多严?刑拘逮捕动真格!针对涉假的出租屋一律开启查封和倒查,并严格落实相关部门的要求启动清拆。



违法建设铁腕清拆


违法建设破坏城市空间形态,甚至可能衍生出一系列危害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问题。今年以来,嘉禾街以主干道两旁50米范围内为重点开展违建治理工作,铁腕拆除大批违法建设,为打造中部城市中心腾出发展空间。







违建拆除后,在原址建设绿意盎然的“口袋公园”,沿路建设大型主题墙绘,点缀城市风景。


垃圾分类全面推开


2019年,嘉禾街以点带面大力推广垃圾分类。以美馨园小区和嘉禾地质研究院宿舍两个小区作为垃圾分类工作试点持续发力,试点小区的餐厨垃圾分类率高达98%。随后,结合各社区实际情况和试点成功经验,做到9个居委会一居一方案、一点一对策。150个美观实用的生活垃圾分类驿站投入使用,党员志愿者全面出动站桶督导。

12月25日,垃圾分类机器人现身嘉禾望岗地铁站,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加温。








在绿色发展的路上,嘉禾街从不止步。



空港大道二期正式通车


12月20日,空港大道二期(106国道-白云五线)正式通车。其中,嘉禾段长度约1.5公里,沿线途径长红村、新科村。原本只能沿106国道北上的车辆,如今可由空港大道二期分流。这一大事件,不仅将缓解106国道的交通压力,更是嘉禾街发展升级提速的新动能!








空港大道一期、二期贯通了嘉禾地区和白云新城核心区域,以交通优势助力嘉禾经济发展。沿着这一发展中轴线,嘉禾望岗周边地块收储项目、望岗570亩地块开发项目和广州数字大厦南北排列分布,共同形成创新智慧产业和总部经济功能集聚区。


回顾2019

嘉禾街脚踏实地见成效!

展望2020

嘉禾街无限精彩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