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热主角 | 热心公益,唱出精彩!声乐班班长刘志萍:歌唱令生活更有滋味
2020-01-08 22:14:39






歌舞、乐器演奏、模特走秀、垃圾分类主题情景剧......在白云区同和街1月5日系列迎春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台上表演者们倾情投入,台下掌声欢呼声不断,一幕幕精彩的演出给街坊们带来了精神上的艺术享受。








小e关于活动的报道(详情戳☞ 热闹!同和街开展系列迎春文艺演出活动,将欢乐送到群众家门口 ),也引起广大街坊点赞与关注,其中由白云区老年干部大学同和分校声乐提高班带来的合唱《荷花颂》《我和我的祖国》人气颇高。







今天,
让我们走进
班长刘志萍的歌唱之旅,
感受她与歌唱的故事。










开启歌唱之旅的意外机缘


说到白云区老年干部大学同和分校,刘志萍算是“元老级”成员了。 刘志萍告诉小e,学校建校之初时她便报名加入,在校多年的学习过程中,她不仅学到了专业的声乐知识,还收获了欢乐和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丰富了自己的退休生活。





刘志萍与老年星光合唱班参与公益活动。




她与歌唱的结缘,要追溯到十多年前的2002年,那时的她刚刚成为一名退休人员。“当下有种失落感,每天无所事事的,但我是个特别喜动的人。一次意外的机会,我加入了同和街星光老年之家,认识了聚集在那里的很多同龄人,从此我便找到了生活的寄托,用歌唱来打发闲暇时间。








从初学者到独当一面的领队人物






在这样的机缘之下,刘志萍加入了由社区居民自发组成的老年星光合唱班,开启了她的歌唱之旅。 在过去十余年时间里,老年星光合唱班参与了不少公益性质的演出,每逢佳节时便会深入同和各社区,用歌声带给街坊节日欢乐。 刘志萍也从一名歌唱初学者,逐渐成为一名独当一面的领队人物。




刘志萍与声乐班学员在老年大学的学习生活。


六年前,刘志萍报名进入白云区老年干部大学同和分校专业学习声乐,并成为了声乐班的班长。

“声乐班原来只有三十多名学员,现在都快七八十人啦。做班长有苦也有乐,每一次有演出时都顶着不小的压力,但看到大家一起有说有笑的排练,最终展现出不错的舞台效果,还是觉得很满足的。”



继续唱下去的动力和信心






如今,63岁的刘志萍一边在老年大学专业学习声乐,一边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演出中,带领团队参与大大小小的公益演出。



“很感谢街道提供了丰富的机会和平台,让我的退休生活多姿多彩而有意义。 ”刘志萍告诉小e,她19岁时便从老家韶关来到广州生活,作为一名同和街常住居民,近年来尤其丰富的文体娱乐活动令她感受到了退休生活的多姿多彩,也令她更有动力和信心继续唱下去。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