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亲子共读,她们成为了陪伴孩子阅读的好朋友!
2020-01-08 22:34:45







“我不会给孩子读绘本,总觉得自己讲故事不够生动有趣。
  
“孩子不爱阅读,我感到很头疼,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呢? 
......……

近日,新市街社工服务站迎来了13位热情洋溢的孩子家长。她们有的是上班族,有的是全职妈妈,有着各自不同的社会角色。过去,她们对亲子共读一窍不通,如今,她们成为了陪伴孩子阅读的好朋友。





转变是如何发生的呢?需要追溯回两个月前。




 
在2019年的调研中,新市街社工服务站发现社区家庭对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存在一定的困境:虽然大部分的家庭都有给孩子购买图书的习惯,但家长们由于忙于工作或是对阅读本身并不擅长,导致孩子难以培养阅读的习惯,很容易放弃阅读。 






因此,新市街社工服务站于2019年11月16日至2020年1月5日期间,开展了 “约‘绘’,品读孩子心灵”家长技巧学习小组,通过组织家长们学习绘本阅读知识和技巧,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同时学会透过亲子共读提升亲子沟通能力、改善亲子关系,激励家长们和孩子一起认识世界、感受生命。 





组员们交流心得、分享烦恼。



分组练习。




随着课程的深入,组员们对绘本的认识能力逐步提升,对绘本故事的有了更加具体的理解。于是,新市街社工服务站在12月3日时发起线上“21天培养家庭阅读习惯”亲子绘本阅读打卡活动。通过打卡,组员们渐渐养成了每天坚持陪伴孩子阅读的习惯。 







课程结束后,新市街社工服务站还组织组员们分为6个小组,分别与社区亲子家庭合作策划开展亲子故事会。有的组员亲手制作“手工时钟”“生日蛋糕”“手工折纸”,有的组员从家里带来道具......大家齐心协力只为让其他社区家庭也能感受到亲子共读的乐趣。






如今,组员们成为了陪伴孩子阅读的好朋友。通过课程,她们不仅学会了亲子共读的技巧和方法,还懂得了陪伴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该小组的负责社工告诉小e,接下来社工站还将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小组活动,并携手这批组员们共同推广亲子互助阅读,惠及更多的社区家庭。





组员加入亲子互助共读推广队。






 歌舞贺新年!新市街开展多场文艺汇演活动喜迎元旦

● 发现腐败和作风问题,如何有效举报?这份指南请收好!

 本周调查:安装摄像头监管高空抛物,八成街坊不担心隐私问题



通讯员 新市街社工服务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