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同和 | 同和街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20-01-09 21:21:03






为总结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

确保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

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近日,同和街开展了系列活动。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会


1月7日上午,同和街召开 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会 。白云 区纪委第七派驻纪检组、街领导班子成员、街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会主任等参会。


会上,街纪工委书记钟美愉对监督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分析,各分管领导依次对本线口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排查问题的整改情况、“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和薄弱环节等问题进行汇报分析。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无记名民主测评,区纪委第七派驻纪检组对同和街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肯定。


会议针对街道2019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就2020年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力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二是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与执着;
三是坚决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述职述廉述德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完善政治监督,不断提高监督实效,确保述责述廉述德这一党内监督措施更加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同日,同和街在街道六楼会议室开展 2019年述职述廉述德活动 ,街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共54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从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廉洁自律、思想道德建设、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五个方面进行个人述职述廉述德,并接受与会人员提问,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对“三述”对象进行无记名民主测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报告内容真实、实事求是,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讯员 同和街纪工委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