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坊,发现有人占用消防通道?赶紧拨打这个电话举报!
2020-01-10 20:40:26






近日,重庆渝北区一住宅建筑发生火灾,起火时消防通道被堵,导致消防人员赶来救援时不得不切割隔离桩台,甚至周边市民合力掀翻和抬走堵路车辆给消防车让路。








这一事件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不少人争相转发相关报道,
呼吁严禁占用堵塞消防通道,
希望大家共同遵守、相互监督,
为生命让出通道!

消防通道是火灾发生时消防车通行道路、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当意外发生时,如果生命通道被堵塞,后果不堪设想。大家知道吗?占用消防通道,不仅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更是违法行为。



法律直通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五款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为切实排查、消除出租屋安全隐患,连日来,同和街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出租屋火灾防控综合整治行动,筑好出租屋消防安全“防火墙”。






小e在此提醒大家,
若发现消防通道被占用现象,
速速拨打电话 96119举报!


转发此文,
呼吁更多人一起守护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