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平街在职党员助力传统文化送到“家门口”,助兴新春活动 !
2020-01-15 21:46:30


在2020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永平街新顺社区为了在辖区内营造欢乐喜庆、温暖祥和的节日气氛,精心组织了一场新春联欢活动,邀居民同乐。


值得留意的是,此次的新春活动除了年味十足外,还有南越彩绘沙画、投壶游戏、“海路扬帆——广州与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图片展等传统民俗文化来助兴。此举得益于新顺社区党支部与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党支部的结对共建,而谈起它们的“结缘”,则离不开在职党员史林花的努力。


(由受访者供图)


得知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的通知,史林花第一时间来到了新顺社区完成报到工作。为了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特长来服务群众,在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宣传部工作了十年的史林花,积极地向社区介绍了往日西汉南越王博物馆所举办过结对共建进社区服务经验,并在共建双方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顺利地促成了本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联欢活动暨“海路扬帆——广州与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图片展活动



回社区报到后的史林花热情投入到社区服务中来,垃圾分类与公共区域卫生的环境保护工作,都会出现她的身影,这次的社区新春联欢活动她更是全程参与:从前期沟通协调、活动策划到中期的项目选定、展览内容选定,以及最终的活动落成和总结汇报。她与新顺社区党支部一同制定了老少咸宜、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宣传传统民俗文化。



居民们表示,社区积极链接在职党员资源,与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结对共建推出民俗文化游园会的这一亮点,也为这场精彩的多元文化盛宴增光添彩。




谈及这次活动,史林花表示非常有意义,不仅将传统文化的宣传带到了家门口,寓教于乐的方式也收到了居民群众的热烈反响。她说:“ 提高文化自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事情,民族文化的传承尤为重要,身为在职党员要走到群众中去,让群众更深入地了解我们的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