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花街,过大年!同德街花市开市啦~
2020-01-16 22:20:47






“年卅晚,行花街,迎春花放满街排,朵朵红花鲜,朵朵黄花大,千朵万朵睇唔晒。”春节临近,广州大街小巷到处都一派喜气洋洋,相约“行花街”也成了亲朋好友相聚的方式。






小e获悉,同德街花市在本周将陆续开市,而横滘花市已于近日正式开市,小e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街坊们一探究竟!跟上来!









今年横滘花市上的花依然种类繁多,常见的水仙花、芍药、玫瑰、君子兰、年桔、吊兰等应有尽有。小e走访发现,除了每年最受街坊欢迎的年桔外,今年同德街坊们好像也较偏爱水仙花。









一位每年都要买水仙花回去过节的街坊告诉小e:“水仙花这个时候买的价格比较便宜,越临近春节,价格更贵。”谈起如何挑选,这位街坊表示可通过观看水仙鳞茎的形态,根盘宽大肥厚更好,而水仙球外衣以深褐色、包膜完好、明亮的为优。说完,他又低头认真地挑起花来。









小e逛了一圈发现,横滘花市内有7、8个档口专卖水仙花,一株水仙花的价格多在10元、15元左右,也有部分装在花盆的水仙花价格高至上百。有档主透露,今年的水仙花价格较去年相比略有下降,但越临近春节,价格会更高,“现在买,春节差不多就开花了,价格也实惠。”








“学生仔卖花,不常见哦!”小e闻讯来到23、24号档口,看到两位同学正在向街坊介绍自己所卖的花。据了解,这两位同学是来自机电学院的大二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出来社会实践,首次加入“卖花”队伍中。他们表示这次投了1万多的成本进去,希望能有所回报。








春联福字也是街坊过年必备年货,有的街坊更是全家齐齐上阵,一起参谋,挑选出一幅最合心意的春联。








花市从即日起一直持续到大年三十,还没来得及逛的街坊们快去挑选心仪的年花,欢欢喜喜过大年吧!






花市地址
横滘花市: 横滘综合市场(横滘公交站向西300米) 
侨德花市: 侨德市场(同德乡公交站直走50米) 
温馨提示: 侨德花市于1月18日正式开市








● 好热闹!同德街粤曲闹岁贺新春!

● 携手喜迎贺新岁,同心翼动暖夕阳!这份温暖的新年礼物,请同德街坊们查收~

● 乐融白云 幸福同德 | 同德街召开来穗人员迎新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