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白云区新市街宴请120名环卫工提前吃团年饭
2020-01-17 20:16: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实习生 邓心怡 通讯员 周明均)1月17日,由新市街经济和社会事务管理科、新市街民政科、广州市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新市街社工服务站等单位联合主办,新市街宴请百名来穗环卫工在湛江明记饭店提前吃团年饭,并送上春节慰问品。

“第一次吃这样的团年饭”

“第一次这么多人一起吃团年饭,很新奇。今年过年我继续留在广州工作,在过年前和工友们吃一次团年饭,让我感觉到家的温暖。”新市街环卫工张叔笑着对记者说。张叔今年50岁,在广州从事环卫工已经有20多年,今年是他的没有回家过年的第24个年头。每逢过年,他总是坚守工作岗位,起早摸黑,为新市街的环境卫生默默贡献着。“每年心里也会想家,也想要和家人团圆,但是心里更加放不下的是这份工作。”张叔说。

“食品安全离不开卫生,所以我们一直都关注着社区的卫生发展。这次是我们饭店第一次为环卫工筹备团年饭,我们的员工都很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希望尽已一份力支持环卫工。”湛江明记饭店负责人符发勇说。此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市新市营业所也为环卫工送上新春慰问礼包。

通过照片零距离了解环卫工

据了解,今年是新市街社工服务站第二年开展“新春送暖,关爱城市美容师”共聚团年饭活动。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现场摆放着多张环卫工平日工作和社工为其提供服务的照片,大家驻足观看,或认出相中的自己哈哈大笑,或沉默不语,或会心一笑。

“我们希望通过一张张的图片,向大家生动地展现出环卫工的工作状态,让更多的人了解环卫工的工作与生活。”广州市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周明均表示,此次活动新市街社工服务站不仅联动了街道各个部门,还链接了新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为环卫工人提供血压、血糖测量服务,让环卫工人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不仅让社会各界一同关怀社区环卫工人,还让企业零距离了解环卫工的生活和工作,提高社会各界对环卫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环卫工人的社会支持网络,营造社区关怀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