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快到了,松洲街禁毒办有话说!这些知识可千万要记住了!
2020-01-20 18:13:21

                                                                         





还有3天,
就要正式迎来鼠年春节啦~
街坊们的年货都备齐了么?
花市去逛了没?

小e获悉,
松洲的迎春花市
除了年花年桔、对联等外,
还有满满的知识点哦!








为加强节前群众毒品安全教育,营造平安无毒、和谐幸福的新春辖区环境,日前,松洲街禁毒办、阳光之家联合松洲派出所、松南联社、松南居委会在松南社区迎春花市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在花市设置禁毒宣传摊位、悬挂禁毒横幅、展出仿真毒品和禁毒知识展板等方式吸引路过的居民街坊前来学习了解。








在看到“奶茶粉”、“K3”等迷惑性较强的毒品时,居民街坊们纷纷提出疑问:若遇到这样的伪装毒品,该如何分辨?禁毒专职、社工、民警以及居委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疑问,并讲解禁毒知识,宣传常用防毒拒毒方法。同时提醒居民街坊:春节期间亲友聚会众多,在娱乐场所要提高警惕,防范陌生人递来的香烟、饮料。      

活动过程中,为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工作人员分组在花市及附近商铺派发宣传单张,向店员及前来购买年花的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并邀请他们到禁毒宣传摊位了解禁毒知识,鼓励他们加入全民禁毒队伍,从自身做起远离毒品。









校园散学礼禁毒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同学们了解毒品危害,过上一个平安、健康、快乐、有益的春节,1月17日,松洲街禁毒办、阳光之家借助松溪小学散学典礼之机,为学校学生们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


   
典礼中,松洲派出所民警、法制副校长黄洪涛,松溪小学校长张日球分别作出讲话,重点强调假期安全问题,提醒学生们在假期要加强对安全的重视,在享受美好假期的同时要实实在在从自身做起防范毒品侵害。      
典礼结束后,五年级的同学们集体上禁毒教育课,其余年级在操场参观禁毒仿真品、展板,深入学习禁毒知识。
   




教室里,禁毒讲师通过PPT讲解毒品分类,教同学们辨认常见毒品;通过播放动画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示禁毒的必要性;通过有奖问答,激发学生学习热情;通过情景模拟陌生人如何为学生设置吸毒陷阱,引导同学们思考、总结防毒拒毒方法。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是什么,以及如何防范毒品,消除了他们对毒品的猎奇心理,增强了大家抵制诱惑的能力,对守护校园净土、壮大学生禁毒队伍起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 松洲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