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暖心!黄石街不远千里护送精神障碍患者回家,家人万分感激!
2020-01-21 21:18:30






驱车800公里,历时13小时,在黄石街道办事处4名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广西籍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吕某被平安送抵广西宁明县寨安乡,与家人共聚天伦,欢度新春。








据了解,去年12月,暂住在黄石街江夏社区的吕某精神病发,被黄石派出所民警带回。经过查证,确认该男子吕某36岁,户籍所在地为广西宁明县寨安乡。随后,黄石派出所联系街道综治、卫计、民政等相关部门介入救助。

针对吕某的实际情况和困难,黄石街出于“先救治、后援助”的原则,联系广州市惠爱医院(江村分院)对其进行治疗。吕某在医护人员和黄石街工作人员的照料和关怀下,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从最初的抗拒、不配合,到后来的信任和感激。








根据医生诊断吕某病情痊愈、可以出院的情况,为让吕某尽快回乡与家人欢度春节,黄石街结合他的精神和身体状况以及家庭情况作出仔细评估分析。为确保安全,街道组织精神病应急专班工作人员组成护送小组,共同护送吕某回家与家人团聚。此外,街道还为吕某准备了随身衣物和必备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1月16日晚21时10分,刚结束工作的黄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岑裕华,匆忙与街综信科二级调研员胡莹、黄石派出所干警等专班工作人员汇合,前往惠爱医院接上吕某,驱车赶赴千里之外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宁明县寨安乡。

经过十多小时的车程,17日早上9时,一行5人终于抵达目的地。而此时,吕某的家人早已在寨安乡政府等候多时。见到吕某安然无恙地站在他们面前,家人们都喜出望外,表示十分感谢黄石街工作人员。






近年来,为切实保障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得到救助,黄石街认真践行“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全力做好救治救助工作,努力实现“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应收尽收”目标,积极预防和减少精神障碍肇事肇祸事件发生,2019年至今,黄石街已为53名精神病患者提供救治救助服务。




消息来源:黄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