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浓浓年味尽在松洲!
2020-01-24 17:09:26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为营造喜庆、温馨、祥和的春节氛围,松洲街党群连心,在街、联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各党群服务站共迎新春,开展多彩多样的迎春活动,凝聚邻里情谊,增强居民自治,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挥毫送福


春联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最重要的一个载体,满载了人们对新的一年殷切的期盼,松洲街多个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挥毫送福迎春活动。

为弘扬中华文化,在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槎龙联社党委、社区党总支邀请多位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书法大师到场为槎龙社区居民群众书写春联,挥毫送福,营造浓浓年味儿。活动当日,联社和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突击队员、社区党员、双报到党员等100多人在现场担任志愿者,为约600户居民送出一副副载满党组织美好祝愿的春联,现场居民喜笑颜开、纷纷点赞。




上门“扫尘”


“春节扫尘”是中国的一种传统文化,代表着人们辞旧迎新,对来年生活吉祥如意、美满幸福的祈愿。年关将近,松洲街全街联社、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为老弱病残的居民群众“扫尘”。




桃园社区党支部组织双报到党员、社区党员到已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覃碧琼家中送上党组织的节日问候,并将覃老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覃老高兴地说:“35年了,我一直深深感受到,有组织真暖”。


包饺子迎春


我国从明清时代至今沿袭着春节吃饺子的习俗,有“更岁交子”之意,象征着新的一年到来。


为传达党组织对干部职工、居民群众的新年祝福,松洲街机关党总支、槎龙社区党总支等先后开展党群携手包饺子,共谱鼠年新篇章活动。松洲街机关总支联合街机关工会,举办包饺子趣味活动,传达街党工委对干部职工的关怀,提升干部职工队伍凝聚力。




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日子里,松洲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借此向全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关心、关注、支持松洲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各方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









来源 松洲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