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上岗防控疫情!他给京溪街送去五千余只急需口罩!
2020-01-30 16:38:27






就觉得他们挺辛苦的,很需要。






在一线工作人员忙着走访入户防控疫情的时候,有一个京溪人第一时间给街道办送去了五千余只急需口罩。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京溪街吹响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集结号,取消休假,召集所有工作人员返岗,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大年初一当天,京溪街在岗防控疫情




大年初三,京溪街所有工作人员全部返岗值班,各就各位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面推进入户排查登记工作,重点对武汉籍来穗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实行全覆盖登记制度。

据介绍,在京溪街开连锁药房多年的邓医生听闻街道办年初三全员返岗值班,特意给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五千只急需口罩,一千只送给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其余四千余只留在街道办供各科室、社区入户走访摸查的一线工作人员备用。







邓医生送给街道办的医用口罩






京溪街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情有点突然,也很感动。面对突然的疫情,基层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走在一线,确实急需这些物资。”




小e连线热心的邓医生,邓医生表示,在京溪居住多年,对这里已经有了感情。近日,他紧急进货一万只医用防护口罩,送给朋友一千只,部分留在门店销售,听闻一线工作人员急需口罩,他立刻联系了街道办,给他们送去急用物资。“他们可以说是我们身边的守护者吧,挺辛苦的。”邓医生对小e说道。






守护街坊平安,他们一线在岗过年





实际上,京溪街自过年前夕就不曾放松防控工作。京溪街牵头多部门联防联控,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下设入户检测、预防宣传、医疗救助、市场巡查等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形成防控疫情的有效合力。京溪街综合值班组、来穗中心、城管执法队、各社区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各经济社、部分物业管理公司纷纷加入防控组。


连日来,京溪街入户排查组,分组前往各小区开展入户排查,对来穗人员的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一一登记在册,重点排查武汉籍来穗人员。




此外,加强各小区出入口人群体温检测。在各小区出入门岗、物业前台等地安排专人配备非接触式测温枪,明确要求进入小区的业主须自觉进行体温检测,并与社区医院建立顺畅的沟通机制,对发烧、咳嗽人员重点关注、防控,发现异常及时报医处理。




同时,各大商场、超市、小区等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控知识,第一时间宣传疫情防控要点。




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城管执法队开展联合执法,强化对农贸市场、流动摊贩等重点场所的监管,严禁活体畜禽经营行为。强化群众活动管制力度,对辖内所有公共场所进行巡查,严禁人群聚集活动,并督促场所经营管理单位要好做全面清洁消毒。






近日,如果有工作人员上门摸查登记,请耐心如实配合他们,一起守护好大家的平安。为更加全面摸查情况,京溪街提供线上登记收集,所有湖北籍来穗人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做好登记。








谢谢走在一线的他们
谢谢支持一线工作人员的邓医生
全民抗击疫情
我们一定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