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永平街上下一心构筑“防疫墙”!(附各社区人员外出信息登记表)
2020-01-30 16:41:4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

在这个特殊时期,

永平街按照省委、市委、区委指示精神,

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抓好贯彻部署,

多措并举抗击疫情,齐心协力构筑“防疫墙”,

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


严密部署,召开专题会议


1月27日(农历初三)上午


街道全体工作人员返岗,永平街及时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防控工作动员大会。街党工委书记陈恒作了动员讲话。会议要求,一是全街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意识,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统一部署,按职责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以社区为单位,搞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居民群众预防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三是按公共卫生一级响应要求,加强人员管理,开展人员排查,停止辖内各类民俗活动,落实片区责任到人。




1日28日下午


永平街通过远程教育系统收视收听全省市县组织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全街89个基层党组织共91人参加会议。会后,永平街党工委向各基层党组织、全街广大党员以及“双报到”在职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声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致永平街全体党员同志的倡议书



据悉,永平街已成立由街党工委书记陈恒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辖内永泰、东平2个经济联社、22个社区均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小组每日定时会商,就疫情防控开展严密工作部署。




摸底排查,确保零遗漏


连日来,由社区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片警组成的22个社区入户排查小组,全覆盖针对从武汉来穗的相关人员进行入户健康排查,并对来穗人员的身体状况信息进行了详细登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如何防控进行了现场宣教。




为加强工作督导,街领导分成11个片区,带领驻点团队到各社区了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形成常态。在了解过程中,驻点团队提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多种方式掌握辖区内人员流动情况,特别是疫区回流人员的跟踪登记。





值得一提的是,永平街辖内社区主要出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加强疫情监测等防控工作,加强宣传,不断增强居民对疫情的认识及防范能力。




为了更全面摸查来穗、离穗人员信息,永平街22个社区均设置了《社区居民外出情况调查问卷》,记录居民外出情况,并附上了社区居委等联系方式,畅通信息沟通渠道。以下是22个社区的调查问卷,还请居民们配合填写,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倚云天社区:

image.png


蝶云天社区:

image.png


新顺社区:

image.png

集贤苑社区:

image.png


集贤庄社区:

image.png


官厅窿社区:

image.png


新南庄社区:

image.png



松涛北苑社区:

image.png


颐和山庄社区:

image.png


磨刀坑社区:

image.png


磨溪社区:

image.png


元下田社区:image.png


云山居社区:image.png


春庭社区:

image.png


新兴白云花园社区:

image.png


云山诗意社区:

image.png


解放庄社区:

image.png


平中社区:

image.png


东恒社区:

image.png


东苑社区:

image.png


凤凰社区:image.png


东平联社:


永泰联社:




共克时艰,多措并举保平安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永平街取消一切人群聚集的民俗文化、体育赛事等活动,暂停全街道体育文化娱乐场馆对外开放。连日来,文化站工作人员检查17间网吧、5间电影院、6间ktv、2间健身房(含室内游泳池)、2间体育馆。经检查,以上娱乐场所、体育场馆均已暂停营业。




城管执法队则组织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会,结合会议重点加强对百顺南路、集贤苑市场、红星街、解放庄市场、东平市场周边乱摆卖售卖、现场宰杀活禽等可能造成疫情扩散的行为进行巡查、整治、执法。




永平街辖内公交站点也设置有守点防控工作人员。




立体推动,加大防范宣传


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健康舆论氛围,永平街多途径、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教,大力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在各社区重要出入口张贴《防御新型冠状病毒,人人必做8件事》海报,正面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此外,为确保做到家喻户晓,街道利用流动宣传车以普通话、粤语、客家话循环在辖区内进行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街道、社区还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利用微博、户外广告屏、公众号、物业群、业主群、社区群、党员群做好全面宣传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疫情,

永平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全身心投入,为严防严控作出永平贡献,

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还请各位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工作,

群防群治打赢防疫攻坚战!


消息来源:永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