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守护小区居民平安,党员带头,他们坚守一线、在岗过年!
2020-01-31 23:50:51






面对汹涌而来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白云尚城居委会汇和大厦社区工作站
积极动员物管公司开展联防联控,
全力以赴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让小区居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汇合大厦社区工作站和物管公司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连日奔波在防控一线,心系一处、群策群力守护居民平安。在小区居民安心欢享佳节的时候,汇合大厦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




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多措并举形式推进。 首先是由党员带头、率先示范,联合物管公司逐户上门宣传防疫知识。据统计,共入户排查返穗人员16户,在详细登记其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派发《市民健康防护指引》、《居家观察健康提示》和消毒粉,要求返穗人员自行在家隔离,做好居家消毒防护。

其次是全面开展环卫大扫除活动,对公共区域和垃圾分类房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市面消毒用品 空前紧张的状况,社区工作站专职黄燕舞一心扑在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上,积极想办法,通过熟人途径自费购买了84消毒液10瓶、消毒粉10包,交给物管公司对小区全面进行清洁消毒。




在小区进出人员管理上,该小区也是严格把控。为进一步加强小区出入口人群体温检测,工作人员明确要求进入小区的业主须自觉进行体温测试,并与街道建立顺畅的沟通机制,对从外地来穗人员重点关注、防控,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处理。为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小区门岗处放置防控宣传单张和消毒粉,派发给小区居民和返穗人员。




为阻断疫情传播,公共区域的管理也是极为严格。为强化小区居民活动管制力度,工作人员不定时对公共场所进行巡查,严禁人群聚集活动,并在在小区电梯、出入口及公共场所张贴防控宣传资料,并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控知识,第一时间宣传疫情防控要点。


面对疫情,
他们挺身而出,坚守一线。
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










消息来源:黄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