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党员在线!红暖京溪"1+17"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0-01-31 23:51:2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京溪街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所有党员干部在职在岗,积极行动起来奔赴防疫一线,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平安。在京溪街党工委的组织引领下,“红暖京溪”主动发发“1+17”的“一中心一站点一队伍”全方位志愿服务体系,包括所有社区在内的17支五心红色志愿服务队全面出击,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组织领导迅速行动


连日来,京溪街党工委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成立以街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发动各科室、各社区负责人、党员干部,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并专门召开“城中村”防疫专题会议,做好春运返穗防控准备。在京溪街党工委的强力领导下,党员干部、五心红色志愿服务队纷纷出击,入户检测、预防宣传、医疗救助、市场巡查,各项防疫工作有条不紊。






党员先锋彻底摸查


京溪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联社“两委”党员干部、经济社“两委”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通过多种方式掌握辖区内人员流动情况,特别是疫区回流人员的跟踪登记,确保全覆盖登记监测。





“1+17”全面防控


红暖京溪17支五心红色志愿服务队发挥党员先锋引领,挨家挨户摸查登记,全面走访了解辖区情况的同时,安抚人民群众发动大家共同做好防控,全民参与防疫阻击战。



入户走访摸查



楼层消杀站岗


京溪街党工委第一时间通过线上小程序征集京溪街武汉籍来穗人员,发动五心红色志愿者在各社区出入口测量体温、张贴线上征集的小程序二维码,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现代方式全方位加强防疫宣传。每天分2班、每班3小时8人次在辖区广州大道北、京溪路、沙太路的公交站点劝导过往市民佩戴口罩、乘车检测体温,引导市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小区张贴宣传海报




公交站点站岗防控宣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
第一线高高飘扬
京溪五心红色志愿者在行动!

近日,如果有工作人员上门摸查登记,请耐心如实配合他们,一起守护好大家的平安。为更加全面摸查情况,京溪街提供线上登记收集,所有湖北籍来穗人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做好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