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假期,坚守岗位!新市街的党员干部们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02 20:44:43






突如其来的疫情,
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不平凡。
在新市街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放弃假期、坚守岗位,
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守护着街坊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连日来,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新市街党工委团结带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起来奔赴防疫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迅速行动,周密部署


1月22日,新市街党工委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动员部署,结合实际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多次组织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及时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切实把防疫工作落实落细。


新市街组织召开防控会议,部署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坚守岗位,靠前指挥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新市街全体公职人员、联社及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坚持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主动上门摸排,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建立健全全覆盖的排查和防控网络,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街党工委班子成员则靠前指挥,每天深入挂点社区、联社充分掌握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及时发现不足与短板,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改进,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切实筑牢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捷带队到汇侨南社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工作。


新市街党工委书记曹艺朝与办事处副主任沈灼升对百信广场、家乐福超市等公共场所进行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督查和检查。



新市街党工委副书记黄秉纲、党工委委员程启君到紫薇槟城社区检查疫情预防工作。


新市街道办事处主任梁良年带队到辖内各社区居委、联社、重要路段视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构筑严密防线


在新市街党工委组织动员下,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坚守一线,让党徽闪耀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指引,大力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并在辖内人流、车流较大的区域设置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指引服务点和宣传检查点,向过往车辆和人员派发宣传资料和检测体温。



机场路新市墟站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指引服务点。


二是各社区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入户排查做好登记,掌握人员动向,联合社区医护人员重点开展湖北来穗返穗人员上门入户随访,提供健康服务和宣传。


对湖北来穗返穗人员进行入户随访,并进行体温检测。


三是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社区居委会及时与居家隔离家庭进行电话或微信沟通,为其提供生活帮助,并为有需要的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物资,积极协调解决生活困难,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四是对辖内居民楼、小学等重点区域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五是落实动态排查,在各经济联社设置防疫检查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防疫宣传教育,做到“武装到牙齿、防范到基层”。



设置防疫检查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防疫宣传教育。


六是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各社区、经济联社党员突击队或党员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号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党员突击队挨家挨户、走街串巷派发宣传单张,耐心向居民群众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让我们向奋战在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致敬!同时,希望各位街坊自觉做好防护措施,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为疫情防控出一分力。






● “紧张,担心⋯⋯我会不会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天天自己吓自己怎么办?专家:织毛衣!

● 微信群传洗热水澡杀病毒,是真的吗?

● 买不到口罩怎么办?一次性口罩能否消毒后重复用?迫不得已可以这样做……

通讯员 中共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街工作委员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