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党员先行!同和街以党建引领,联防联动联控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2 20:45:14






支部就是堡垒,

党员就是旗帜!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同和街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联防联动联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同和街组织召开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突击队深入社区

开展宣传排查防控工作


为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同和街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成立18支党员突击队带头下沉各社区、经济社开展宣传排查防控工作,做疫情防控的示范者、宣传者、执行者,做到社区联防、责任到人。









掌握辖内群众动态

确保不留死角


为全面摸查辖内来穗人员信息,同和街各联社、经济社、社区利用线上调查问卷的形式,登记住户近期行程,全程掌握辖内群众动态。并安排21名党员志愿者在辖内17个公交站点协助进行守点测体温,劝导乘车人员佩戴口罩。







党建“同心圆”单位共克疫情

筑牢防控一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场战役中,同和街党建“同心圆”单位共同参与,联勤联防联动联控筑牢防控一线。

一是发挥社区医院的专业力量,以同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和街道、居委会党员为骨干,成立18个党员工作专班,建立党员责任区,入网入格入户逐一排查走访登记。





二是雄州农贸市场党支部、金铂商贸广场党支部等积极响应号召,全力筹集肉菜及日用物资,保供应、保民需、稳价格、稳秩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同和街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希望各位街坊自觉做好防护措施,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为疫情防控出一分力。





初七到初九(1月31日-2月2日)为节后返程高峰期,车站、机场等重大交通枢纽将会人流密集,小e在此温馨提示大家,出外时记得佩戴口罩,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为全面摸查情况,同和街使用线上调查问卷的形式,登记湖北籍来穗人员信息,请还未登记的街坊,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登记。







通讯员 同和街工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