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支党员队伍154名在职党员出发!京溪党员在你身边!
2020-02-03 17:16:10





“疫情在哪里,党组织和党员就在哪里!”连日来,京溪街社区工作人员与党员志愿者前往一线督导、深入社区每个角落,用默默坚守参与这场无声的战役。截至目前,京溪街16支党员突击队154名“双报道”在职党员深入街头巷尾参与疫情防控守护群众平安!




小e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开展以来,京溪街党工委在全面做好一线防控任务的同时,发动各基层党组织用实际担当和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积极组织不在防控一线、不直接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在职党员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起来看他们的行动与付出!




精准对接、合理安排


2月1日上午,白云区统计局局长罗美琼与京溪经济联社对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简单了解防控工作情况后,一行人来到梅花园公交站,劝导过往市民群众佩戴口罩,并一一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随后,他们来到犀牛角社区走街串户,与京溪街五心红色志愿服务队队员共同开展宣传工作,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和健康申报二维码,并派发居家防控指南,同时叮嘱大家做好防护措施,保证自身安全。




勇敢担当,全面服务


目前,京溪街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志愿者纷纷参与小区及路口的进出人员登记、在穗来穗湖北籍人员信息收集、外地车辆排查、落实公交车站“守点”、张贴通知等工作。

他们走在一线不厌其烦对重点地区来穗人员、重点管控人员进行实时监控,督促其严格执行居家观察要求,每天监测体温,落实日报告管控情况。



各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议


张贴宣传海报及派发一封信


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人员登记


落实公交车站“守点”工作


截至2月1日下午15时,京溪党员共张贴《致广大来穗湖北朋友的一封信》《京溪街湖北籍来穗人员申报通知》《物业对小区业主的一封信》等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横幅及资料约13120份 ,对社区内人员进出进行防疫提示18000余人次。


京溪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溪全体党员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将共同聚焦、聚神、聚力,树起一面挺身而出、不折不扣的红色旗帜,为疫情防控贡献京溪力量。


红暖京溪

守护群众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