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德街党员突击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2020-02-04 19:35:19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
党旗就是方向,党员纷纷响应。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同德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面开展防疫检测、科普宣传、上门服务等抗击疫情的一线中,都有他们坚守岗位、带头奋战的身影。




建立居家隔离关爱微信群


针对前期各村(社区)摸查到的近百名需要居家隔离人员,同德街按照桥南、桥北片区分别组建南北片居家关爱微信群,关心居家隔离人员及其家属身体、生活和情绪,积极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各种服务,包括代购生活食材、物品、药品、代倒垃圾等,并及时通过微信沟通身体状况,主动询问需求。





党员当先,积极落实防控措施


自发出《同德街关于立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以来,同德街共有188名党员迅速响应倡议,积极参与到防控活动中。通过加强对党员、志愿者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和活动安排,组织党员志愿者定点、定时、定人全天候开展值勤工作,全力奔赴“一线”,用实际行动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在各村(社区)主要出入路口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和派发市民健康防护指引资料,并劝导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做好宣传教育,安排党员志愿者守点公交站,以及向园区、企业派发防御新型冠状病毒宣传资料;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市场、广场等第一线排查来穗人员120余人,排除风险隐患,掌握来穗人员返程情况。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据介绍,同德街通过加强和优化人员调配,切实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现实表现作为推荐使用、评优评先等重要依据,同时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和后备干部,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


“我是党员,我志愿投身同德疫情防控工作。”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同德街的青年党员踊跃站了出来,主动参与到各项防范疫情行动中。


据统计,同德街现共有20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188名党员、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村社后备干部分批次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生死考验面前,
总有身影逆行而上,
总有党旗高高飘扬。




尽管疫情严峻,但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志愿者英勇无畏的身姿,点燃了人们心中的希望。他们响应号召,应战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来源 同德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