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德街党员志愿者战“疫”第一线,共同守护和谐美好家园
2020-02-05 19:48:40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自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同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流动飘扬的旗帜。同德街迅速成立20支党员突击队,动员号召党员们积极行动,在抗击疫情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构筑起坚固的生命安全防线。


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战“疫”


2月3日,同德街党员突击队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战“疫”,到公交站点、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宣传服务值守防控工作。值守期间,党员志愿者们在维护秩序之余,密切关注乘客情况,对没有戴口罩的乘客进行劝退并做好解释工作;对体温发热或出现异常的乘客,立即联系街社区中心采取防控措施。




“乘客们都比较有秩序,自觉佩戴好口罩并配合体温检测,目前暂无发现乘客体温异常的情况。”值守在同德街西槎路鹅掌坦公交站(北向)的党员志愿者刘春满传来一线情况的实时汇报。


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侨德、荔德社区党支部发动在职党员、工作人员走进每家每户派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宣传单张。泽德、汇德社区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在小区进出口处做好居民宣传教育、思想稳定等工作,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成为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战斗员。




由五个转制公司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和治安队队员组成的队伍在村主要路口进行设岗检查,对进村的人员测量体温,对村民楼、出租屋等重点区域进行防控,提供指引和疏导。





堡垒无言,

却能凝聚起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
旗帜无声,

却能产生出率先垂范的强大效应。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砥砺前行的工作者都是防疫前线的英雄,是防疫战争的先锋,他们用心传递居家关爱服务,用行动筑牢百姓安全壁垒。相信在党组织的坚强带领和党群联防联控、稳防稳控下,定能打赢这场“疫”战,共同守护和谐美好同德家园。


来源 同德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