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在基层!60岁“硬核”村书记,24小时“连轴转”战疫情!
2020-02-05 19:54:56





“明天早上九点我们集中开个短会,对防疫工作作统一安排”,叶沛球发出这条消息时,已经是晚上11:35。今年60岁的 叶沛球,是永平街东平经济联合社党委书记,在疫情防控的这段日子里,披星戴月已是他的工作常态。


按照街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部署,叶沛球这些天一直坚守奋战在一线。在这场防控战中,他身上充分体现着一位村中“带头人”的责任与担当。




形势紧,任务重,在接到街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部署后,叶沛球第一时间召开了联社“两委”干部会议,紧急安排部署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联社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每个经济社及要村民小组。


为了快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叶沛球带领联社干部连夜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表,对村中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对各经济社实行围院式管理,设置16个体温监测专区,组建党员突击队24小时值班,形成无缝隙、零遗漏的工作机制。




“关乎全村百姓生命安全,叶书记一刻也没有休息,他每天白天都要到各个围院式防疫点和监测点检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到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检查消毒情况,保障辖内防疫物资供应到位,晚上还要梳理工作情况和解决存在的困难。”联社干部廖慧香说,“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叶书记便开始了‘连轴转’的工作。”


这是一场关乎到每个人的战斗,“全民排查、全民监督、全民防疫”,防控严峻疫情,没有捷径可走,光靠“两委”干部根本不可能完成,考虑到任务艰巨的叶沛球,一边走村窜户,发动村民,一边招募志愿者。


在他的号召下,村民纷纷响应,志愿者踊跃参与,一支含 44名党员的 突击队迅速组成。在他的带领下, 党员突击队宣传防控知识、入户走访排查、村口执勤点测量体温……为村中群众平安健康护航,筑起疫情“防控墙”。


据了解,叶沛球还自费1万元为联社一线值班人员购买了防疫物资,发给大家做自我防护,嘱咐他们在干好工作的同时,还要保护好自己。“我们经历过2003年非典,相信这次同样在叶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也能平安渡过”,村民说到。


“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书记,全村1750户群众需要我,4328名村民平安健康是我心中最深的牵挂,我必须带头向前冲,有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有街党工委的正确领导,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一仗!”这是叶沛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