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龙街全覆盖“洗楼” ,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2020-02-06 20:07:28






春节假期结束,来穗人员返程高峰也即将到来。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鹤龙街根据街党工委、办事处工作安排,成立街党工委书记挂帅的防控工作“洗楼”行动领导小组。组织街各科室部门、村社、社区居委会和物业等有关力量,对鹤龙街辖内实施全面排查和清理整治的专项行动。




本次“洗楼”行动以社区网格为基础,街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全员参与,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目标,下沉力量,力求做到不漏一间屋,不漏一个人,全覆盖排查,全方位防控。通过“洗楼”行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小e了解到,鹤龙街把各方力量下沉至全街48个网格当中,每个网格形成“1领导+N干部+1网格员”的针对性处置力量,最大限度的提高疫情发现、防控,资源调配的效率,把社区安全防线建在每一位居民的门前。同时,街道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能,配合村社,对各自管辖的专业性行业、项目进行“全覆盖”摸排,确保做到全街不留死角。


在“全覆盖”洗楼工作中,鹤龙街网格员深入各小区、出租屋,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详细掌握来穗人员情况,全面排查外来人员信息,做到居不漏户、户不漏人,坚决切断疫情的输入和传播渠道。截至目前,共核查159栋、839户,全部为其测量体温,派发防控宣传资料996多份,重点排查湖北籍来穗人员96人。行动中暂未发现发热人员。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同舟共济,同向发力,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线,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下一步,鹤龙街将采用“人防+技防”模式,科学有序落实“洗楼和人员排查”工作,争取实现效率最大化。


通讯员 鹤龙街网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