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一男子疑似发烧却冲卡?!人已找到,身体健康,在“罚站”了
2020-02-07 22:01:38

“您是从哪里来的?”

“您是居住在这里的吗?”

“麻烦配合测一下体温。”


目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石门街辖内4个村共15个进村主要出入路口都设置了关卡,对过往人员进行排查,发现身体不适人员尽早送医治疗,以阻隔疫情的传播。


石门街4个村内各出入口都安排了工作人员



2月3日下午,红星浮山保障房路口站岗人员正按部就班对返村人员测量体温。


此时,两名男子驾车向路口驶来,值班人员对他们进行例行的体温测量,却发现其中一名男子体温有些异常。正打算详细询问情况时,这名男子竟然加速驾驶,逃离了现场。


工作人员对过往人员进行询问并测量体温



为了保障村民的安全,红星联社“两委”干部马上调动人员,通过村内视频监控,迅速找到两名男子所驾驶车辆停放的地方。


随即,联社党委委员梁春沛、社委委员梁思健迅速赶到现场,并找到两名男子。经再次测量,驾车冲卡的男子体温并未发现异常。联社干部对其陈述了这次疫情的重要性,表示国家已发布相关法律法规,隐瞒疫情者可判刑。


男子的父亲闻讯而来。了解详情后,他大发雷霆:“你个衰仔!咁你都做得出!”一气之下,甚至说出要断绝父子关系的话来。


红星联社的工作人员一边安抚男子的父亲,一边继续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希望对方以后不要再犯这种错误。考虑到这一次并未造成严重后果,就要求该男子参与轮值工作三天,让其认识到防疫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2月4日,联社工作人员通知他们来到路口站岗。第二天下班后,两人自觉来到站岗地点,为入村人员测量体温。




虽然工作本身并不困难,但在每天4小时的站岗服务中,两名男子从日暮西山守到暮色渐深,有时天空还下起雨来,寒意不断袭来。他们心有悔意,也在这次服务中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天气挺冷的,时不时就会有人出入,还要担心他们身体有没有不舒服,所以站岗并不轻松。下次不会再做冲卡逃避检查这种事情了。”





希望街坊们理解工作人员的艰辛

在他们上门登记、过路询问时,

配合他们的工作


正是因为有他们的辛勤付出,

才能阻断疫情的进一步扩散

守护你我他的身体健康,

打赢这一场“全民战役”。


END


通讯员 石门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