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米”,三元里街一小区业委会党支部积极防控
2020-02-08 19:47:47




连日来,为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三元里街石榴桥社区百事佳B区业委会党支部,带动业委会、物业公司、居民群众,积极参与防疫工作,有效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疫情发生后,党支部第一时间对接物业公司,对外地返乡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共排查湖北返小区人员11人,做到逐户见面、逐人了解,落实隔离措施。组织业委会3名骨干,按“一测三问”要求,对出入小区车辆、人员进行疫情筛查。发动居民群众参与宣传、服务工作,引导群众科学防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业委会党支部书记赵昌华如是说。



据介绍,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党支部带领物业公司、业委会、居民群众,通过电话、微信联系381户,摸查湖北籍19人,组织落实1户3人按要求居家隔离;发放宣传资料720份,制作宣传栏2个,悬挂横幅3条,张贴海报29张,组建8人消杀小组每日两次对小区电梯、楼梯走道、水沟暗角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来自广东海洋大学的学生党员陈芷霓,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参与了小区宣传、摸排、检测、帮扶等防控工作,得到社区老党员的认可,受到隔离人员的点赞。